火箭缺球星难抗压力 阿泰仍非休城救世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缺球星难抗压力 阿泰仍非休城救世主
2009年05月19日 10:2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球迷们还是怀着侥幸的心理期待奇迹的发生,但在关键的“抢七”大战中,幸运之神并没有光顾火箭。昨日凌晨,火箭客场以70∶89不敌湖人。

  缺球星 难抗压力

  在昨日比赛之前,火箭队球员都在说着相同的话——没有姚明没有麦蒂没有穆托姆博,他们依然能够打出漂亮的比赛,依然有信心。然而,众多美国NBA评论专家虽然认为这支火箭给所有人带来了惊喜,但他们却依然不看好这支火箭,理由就是没有姚明没有麦蒂。

  的确,火箭的“板凳匪徒”是打了两场好球,但那是在强大的湖人昏睡的时候偷袭得手。昨日一场,虽然称不上是第五战大溃败的翻版,但当湖人醒来的时候,整场比赛没有让火箭领先一次。开场之后,原本轻装上阵的火箭却被压力压垮,频频遭到湖人的抢断,前12次出手都偏出,包括近在咫尺的上篮,前7分钟没有投中一球,让湖人以13∶2报了上一场1∶17之仇。全场比赛布鲁克斯得了13分,斯科拉11分,韦弗10分,阿泰斯特10投仅3中得7分,在湖人面前,这应该才是他们真实实力的写照。

  强队面前,关键战役中,没有球星是绝对不行的……

  没姚明 内线崩盘

  在姚明缺阵之后的三场比赛中,火箭赢了两场,输了一场;他们的防守一如既往出色,甚至要比以前更加出色;小布、巴蒂尔和斯科拉很好地扛起了姚明留下的枪,火箭的进攻火力没有被削弱,尤其那两场胜利,甚至有人已狂言没有姚明火箭也能进决赛。

  然而,在最关键的第七场比赛中,姚明缺阵之后的弊端,明显地展现在所有人的面前。看看湖人两名中锋的数据:加索尔全场贡献了21分18个篮板球3次盖帽;拜纳姆全场拿到了14分6个篮板2次盖帽。加索尔不需要努力地去争抢每一个篮板球,他甚至不需要脚步上的过多移动,光是凭借着自己的身高和臂长,就足以控制攻防两端的篮板了。禅师为了保证这场比赛不会再有意外,终于明智地改变了战术——高举高打。没有了姚明,没有了穆大叔,火箭终于尝到了苦头,内线的全面崩溃,数据甚至让人惨不忍睹。湖人在封盖上10∶2领先,在篮板球以53∶31领先,在前场篮板球数量上以12∶5领先,当内线被对方打得如此千疮百孔的时候,火箭获胜的机会,其实早就已经从他们身边溜走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