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决赛爆冷几率大 霍华德携手队友防死皇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部决赛爆冷几率大 霍华德携手队友防死皇帝
2009年05月20日 14:5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上午,NBA东部决赛将在克利夫兰速贷球馆拉开帷幕,“小皇帝”詹姆斯接受“魔兽”霍华德的挑战。尽管骑士常规赛战绩全联盟第一,在季后赛8战全胜,但巴克利和韦伯一致看好魔术。

  2003年状元秀詹姆斯和2004年状元秀霍华德,两位高中生出身的状元早已成为超级巨星。在常规赛MVP评选中,詹姆斯以全票当选,霍华德排名第四。在今年的全明星投票中,霍华德是“票王”,詹姆斯排名第二;在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霍华德第一,詹姆斯第二。“魔兽”努力把篮下变成“禁飞区”,“小皇帝”是NBA现役进攻技术最全面的球员,一场龙虎斗即将开演。

  詹姆斯和霍华德都属于NBA力捧的大腕,总裁斯特恩在2007年10月把骑士和魔术派来打NBA中国赛,笔者当时在上海亲历两队的训练和比赛。詹姆斯的伟大来自天赋异禀更来自他勤学苦练,全队训练结束后,他还会自己在3分线外苦练投篮,队友在一旁为他数着投进多少个。霍华德更像个大孩子,经常嘻嘻哈哈,有时显得不是那么专注。不过魔术那次打败了骑士,霍华德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

  在骑士队内,詹姆斯拥有绝对领导权,有时主帅布朗看起来更像他的跟班。詹姆斯打出进入NBA以来最好的赛季,用两个4比0淘汰活塞和老鹰,骑士至今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魔兽”晋级之路坎坷多了,第一场就挨了76人一记闷棍。因为肘击对手,霍华德在季后赛首轮第6场被停赛,魔术反而大胜76人并以4比2晋级。在与卫冕冠军凯尔特人的西部半决赛第5场惨遭逆转以后,以2比3落后的魔术到了被淘汰的边缘,“魔兽”对主帅大范甘迪大发雷霆,他认为自己没有得到足够的进攻机会。炮轰果然奏效,霍华德在第6场用23分加22个篮板的神勇表现挽救赛点。魔术在决胜场以101比82大破凯尔特人,“魔兽”以16个篮板、5次盖帽和12分的表现做回最佳防守球员。

  在常规赛3次交锋中,魔术取得2胜1负,各自在自己的主场获胜。魔术两场胜利赢了30分,骑士赢球只赢了4分。特科格鲁和刘易斯使魔术进攻变得多元化,“魔兽”并非进攻第一选择,他如果能和队友一起限制住“小皇帝”,东部决赛并非不可能爆冷。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