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的姚明:何时戴上冠军戒 留守还是出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十字路口的姚明:何时戴上冠军戒 留守还是出走
2009年05月20日 15:48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姚明来说,这个赛季是他进入NBA七年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无论是对火箭的贡献或是在球队的地位,他都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但随着姚明即将步入三十而立的年龄,他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去“等待”总冠军的到来,如果不能得到更好的帮手来帮助自己圆梦,或许,远走他方将成为小巨人合同到期后的惟一选择。留下来OR走出去?也许姚明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潜伏

  纳什来投

  冠军钻戒并非遥不可及

  ESPN专家马克·斯特恩昨天爆料,在追逐两届MVP得主、太阳主力控卫纳什的五支球队中包括火箭。如果火箭能够签进纳什,他与姚明的组合将会让火箭在下个赛季真正成为冠军球队。

  任何一名球员能够收获两届MVP的头衔,自然都会成为NBA联盟各队追逐的对象,在太阳希望在休赛期将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和奥尼尔交易出去的消息传出后,开拓者、勇士、猛龙、尼克斯和火箭五支球队开始了对纳什的追逐。麦迪即将到期的合同,可以为太阳留出近2000多万美元的薪资空间,这对于希望减轻薪资压力的太阳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此外,私底下纳什和姚明的关系非常好,两个人在2007年9月就携手发起慈善赛。纳什的经纪人比尔·达菲就是姚明经纪人团队姚之队的人,从经纪人的角度上来考虑,没有任何问题。

  如果火箭能够签约纳什,姚明将在职业生涯首次与超级控卫搭档,他也就不用再担心绕前之苦了。这样一来,休斯顿争冠的希望就将大大增加。

  -隐忧

  小个阵容难与共存

  本赛季布鲁克斯与上赛季相比有大幅度的进步,场均10.5分是新秀赛季的两倍,特别在季后赛的几场比赛中,小布的表现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而小个阵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快速攻击能力让人们看到了另外一支火箭。如今,火箭又爆出了追逐纳什的传闻,表面上来看这将给姚明带来巨大的帮助,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纳什的控球能力再加上小布等小个子球员,阿帅有更足的底气在比赛中不使用姚明,这一点对姚明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越狱

  远走他方

  搭档皇帝或能提前圆梦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仅仅把眼光放在季后赛第二轮的球员也不是一个好球员。晋级季后赛次轮,姚明已经完成了29岁以前的目标,但是接下去,巨人的前途或许并不在休斯顿。

  骑士队缺什么?就缺内线攻击力。骑士队之所以整体实力上还不如湖人队,就是因为内线没有攻击力。如果他们的内线有姚明这样一个大个子,那么詹姆斯身上的压力将会大大的缓解。此外,随着姚明年龄的增长,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在下降,如果加盟骑士,一场比赛他或许不用再在场上拼命40分钟,也不需要平均得20分以上,而且还有冲击总冠军的机会,这些对姚明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此外,骑士队在2010年的夏天能够腾出3200万的薪水空间,即使给姚明一个接近2000万的顶级年薪,他们还有1200万左右再签一名有实力的球员,如此一来,骑士的阵容将空前的豪华,届时湖人或许无法再成为骑士的障碍。

  -隐忧

  姚明能否适应配角

  对姚明来说,如果远走骑士,最大的问题就是他在队中的地位问题。已经成为火箭带头大哥的姚明一旦加盟骑士,他恐怕只能充当“老二”的角色,不管是骑士队员或者是骑士的球迷,都已经将“小皇帝”詹姆斯当成了球队的“上帝”。即使姚明现在场均已经20+,但与詹姆斯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假如姚明真的去了骑士,注定只能充当配角,这就要看“小巨人”能否放下自己火箭老大的架子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