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客场106比103战胜湖人 24年顽症今朝治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掘金客场106比103战胜湖人 24年顽症今朝治愈
2009年05月23日 12: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后29秒,掘金依靠马丁的补篮将比分改写为103比101。接下来,比卢普斯开始了罚球表演,4罚3中,最终在客场以106比103击败湖人,也将西部决赛大比分扳为1比1。

  “这会是非常漫长的一个系列赛。”掘金主帅卡尔说。

  这是自1985年以来,掘金首次在季后赛中击败湖人。之前的季后赛,掘金对阵湖人遭遇11连败,这在NBA史上的“难堪数据”中位列第二。

  本场比赛,安东尼得到34分,比卢普斯得到27分,克莱扎也为掘金添加了16分。内内得到6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要想在客场取胜是非常艰难的,但我们做到了这一点。”安东尼说:“输掉第一场之后,我们展示了坚韧的神经。”安东尼在比赛中扭伤了脚踝,不过他表示,这不会影响到周六(北京时间周日)在主场进行的比赛。

  湖人方面,科比得到32分,其中包括全中的10次罚篮。阿里扎得到季后赛职业生涯新高的20分,加索尔17分17个篮板。

  本场,掘金从第一场糟糕的罚球阴霾中走了出来,连续罚中17球。直到比赛还剩4秒时,比卢普斯才罚丢了一个球。接着他罚中了第二球,使掘金领先3分,但也给了湖人追平比分的机会。“罚丢那个球之后,我恨不能杀了昌西(比卢普斯)。”主帅卡尔开玩笑说。

  好在最后时刻,费舍尔在内内的干扰下三分投篮未能命中。“内内打得很强硬。”比卢普斯说:“我认为(在他的干扰下)费舍尔没能获得好的投篮机会。”

  失利之后,科比总结说:“如今他们夺回了主场优势。现在该去掘金比赛了,看看我们是否也能做到这些(夺回主场优势)。我们应该成为一支客场龙球队,没有理由不去这么做。” (郑贤)

  - 红人

  克莱扎突然开火

  上一场一分未得,本场投中关键三分

  克莱扎突然开火

  本报讯 西部决赛首场,掘金替补克莱扎上场7分钟得0分0篮板。本场,这位前锋贡献卓越,成为取胜一大功臣。

  此役,他上场22分钟得到16分,其中三分球7投4中,此外他还抢得8个篮板。在比赛还剩10分48秒时,克莱扎投中一记三分,使掘金85比82将比分超出,取得首次领先。

  队友马丁赞美道:“第一场,他的投篮命中率不高,但并未影响到他的信心。当教练叫到你的号码,你就必须从场上有所斩获。他今天的活儿干得不错,我们每晚都需要如此 神勇的克莱扎。一旦有人能够像他那样从板凳上跃起,然后打出一串漂亮的攻击,我们就该称之为X因素。”

  的确,在安东尼、比卢普斯和马丁这一三叉戟身后,掘金需要这么一位影子杀手。“当你成为安东尼和比卢普斯的队友,你会有很多开火机会。因为对手会将精力放在他俩身上。”克莱扎并不贪功。比卢普斯则投桃报李,“当湖人习惯了我们的进攻方式后,克莱扎突然入场了。他炮火猛烈,极大地支援了我们。” (郑贤)

  - 场外

  WWE主席要求获得道歉

  场地纷争口水战仍在继续

  WWE主席要求获得道歉

  本报讯 前天,湖人掘金第四战同WWE(世界职业摔角联盟)的场地冲突得到解决———WWE愿意为西部决赛让行,将5月25日在丹佛百事球馆进行的表演赛移至洛杉矶斯坦普斯中心举办。虽然问题解决了,但WWE主席麦克马洪不依不饶,继续炮轰掘金老板科伦克。

  此前麦克马洪称科伦克为“失败的投资家”,昨天他给掘金老板冠以“混蛋”的标签,并要求对方进行道歉。“他的行为让我感觉到,WWE这一组织和该协会的所有球迷都受到了轻视。”麦克马洪说。

  “如果科伦克可以给我来一个电话,对我说,‘你知道的,我们把事情搞糟了。我们承接了你们的比赛,但我没料到我的球队可以走这么远。我向你表示歉意,我力争使事情得到改善。’那么我会原谅他的。”麦克马洪说。

  不过科伦克无意加入这场口水战。“科伦克体育公司”执行副总裁安德鲁说:“我们可不准备给媒体版面添把柴火,我们正准备那场篮球赛。他说他的,跟我们无关。”(郑贤)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