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轻松让骑士出局? 没皇帝绝杀比分早已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魔术轻松让骑士出局? 没皇帝绝杀比分早已3-0
2009年05月26日 09:4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骑士昨天89:99客场不敌魔术,纵然詹姆斯有41分、7个篮板、9次助攻的极致表现,但仍然无法阻挡魔术前进的脚步。对于骑士而言,如今最大难题就是:如何解决进攻时的“詹姆斯依赖症”?

  除了詹姆斯都不行

  先来看一组数据:首战骑士106:107输球,詹姆斯得到49分,出手30次,而骑士全场一共才出手88次;次战骑士96:95取胜,詹姆斯得到35分,出手23次,骑士一共出手77次;昨天詹姆斯又砍下41分,出手28次,骑士一共出手78次。可以看出,詹姆斯3战场均41.7分,得分占全队的43%!场均出手27次,占全队的33.3%!其他4位首发大Z、莫·威廉姆斯、韦斯特、瓦莱乔,加起来的贡献还不如詹姆斯一人!

  这既是骑士的幸运,因为他们能拥有如此出色的一位超级得分手;这也是他们的不幸,因为除了詹姆斯之外其他人都无法挺身而出。莫·威廉姆斯原本被视为詹姆斯最好的帮手,他3场比赛场均虽然能得到17分,但56次出手仅有18次命中,命中率仅为32.1%。

  相比之下,魔术进攻就很丰富,霍华德场均21.3分,特克格鲁场均16.3分,刘易斯场均20分,再加上皮特鲁斯场均13分和阿尔斯通场均11分,魔术比骑士得分点多得多。克里夫兰媒体抱怨:“和06-07赛季相比,我们毫无进步,还是詹姆斯一个人在打球!”当年,骑士虽然凭借詹姆斯的强势表现闯进NBA总决赛,但最终因整体作战能力不足,惨遭马刺4:0横扫。

  魔术让骑士出局?

  从现在情况看,骑士的麻烦远比我们想象的严重——以昨天比赛为例,骑士80%的进攻通过詹姆斯展开,自开场6:16落后开始,他们全场没有领先过,始终被魔术牵着鼻子走,最终89:99落败。而骑士在进攻上的无力,很可能对他们晋级总决赛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对于骑士如今患上“詹姆斯依赖症”的窘境,ESPN认为他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解决:“不得不说,我们小看了魔术,迄今为止的3场比赛,魔术都是占据了绝对主动——要不是第二场詹姆斯终场前1秒那次三分绝杀,魔术已经3:0领先了。”骑士进攻端过于依赖詹姆斯,防守端又无法限制魔术的多点得分,骑士现在真的危险了。别忘了,本赛季常规赛,骑士3次和魔术交手,输了2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