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老板:骑士是敲门砖 意在进入中国发展棒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人老板:骑士是敲门砖 意在进入中国发展棒球
2009年05月27日 10:0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收购骑士股份的代表黄健华昨日现身西安,出席“亚历山大慈善基金”启动暨援建陕西省希望小学捐赠仪式,这也是收购骑士股份后黄健华首次回中国,慈善基金此次捐款500万元。

  黄健华要操持的事情很多,如果NBA董事局最终同意收购,黄健华扑在骑士的时间会越来越多。但是,骑士只是“敲门砖”,用黄健华昨日的话说,“投入中国的体育产业,才是我真正的出发点。”

  与郑裕彤之孙合作

  在出席了慈善活动后,黄健华又赶回美国,忙收购的其他事宜。黄健华曾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合作伙伴,帮其处理火箭开发中国市场的事宜,不过并没有参与球队的运作。而在骑士,他将代表新世界发展集团真正参与球队运作。不过,谈到具体是哪些运作时,黄健华留了一手,“现在还不好透露,但主要侧重还是在中国方面。 ”

  而据《纽约时报》昨日报道,参与这次收购骑士股份的,除了黄健华外,还有一位名叫郑志刚的人。据了解,郑志刚正是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执行董事,是公司主席郑裕彤之孙,郑家纯(郑裕彤长子)之子,具有丰富财务管理经验,持有哈佛大学学士学位,是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及国际娱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看好棒球的发展前途

  目前黄健华在骑士队的头衔还没出炉,但却不影响他另外一个身份———纽约扬基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棒球是黄健华关注最多的运动,他昨日坦言:“我觉得NBA在美国已经到顶了,全世界都知道NBA最大的发展空间是在中国,所以一支球队今后的发展,也是跟中国息息相关的。投资骑士,是我投资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我最重要的还是投资棒球、网球以及其他体育项目,投入中国的体育产业才是我真正的出发点。”

  换句话说,黄健华把骑士当作进入中国市场的“敲门砖”,他最想开发的,是发展空间异常广阔的棒球市场。“ 在日本、韩国,棒球已变成了第一运动,形成了一个很大的产业链,他们的棒球明星在美国的收入,远远超过了他们的足球球星在欧洲的收入。所以我觉得应该是有前途的,不但可以解决运动员的出路问题,而且是一个产业链,包括产生更多的棒球裁判员、教练员,还有供应商等产业链上的方方面面。这一点,可以看看纽约扬基队,他们所创造出来的就业机会和社会效应,相当于中国很多很多球队。”黄健华介绍道。目前他已经有了行动,准备把青少年棒球联赛做起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