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秀面面观:卢比奥不愿“与狼共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新秀面面观:卢比奥不愿“与狼共舞”?
2009年06月29日 11:1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金榜题名时,前途未可知

  09-10赛季NBA新秀面面观

  格里芬是下一个卡尔·马龙或邓肯,塔比特是下一个穆托姆博,卢比奥是下一个埃尔文·约翰逊……每年,当几十个愣头青闯入NBA,媒体总爱将他们与名人堂的老家伙们作类比。北京时间26日上午,当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念出一个个菜鸟们的名字时,他们也就此踏上了“证明”之旅。

  格里芬上了“贼船”?

  这是快船历史上第三次获得状元签,他们在1988年和1998年选中的曼宁和奥洛沃坎迪,在NBA根本没混出什么名堂。

  当布雷克·格里芬兴奋地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台时,人们讶异发现,尽管“状元郎”戴上了事先准备好的、印有快船队徽的棒球帽,但他那身黑西装、黑领带外加紫色衬衫,正是快船同城老对手湖人本赛季夺冠时穿的行头。“这有些意外,我根本没意识到这个问题。”格里芬事后说道,“直到选秀会前,才有人跟我说这事,但已经晚了,如果再有下次,你们就罚我5000美元。”

  当然,格里芬的乱穿衣倒也蛮符合快船不着边际的行事风格。快船给这位新科状元开出的三年菜鸟合同就超过了1600万美元。比之姚明新秀合同1245万美元,足足多出350万。美国NBA的专家表示,这不仅是因为格里芬值这个价,还因为美国虽然遭遇百年罕见的金融危机,但NBA却“逆市上扬”。

  俄克拉荷马大学大二学生格里芬身高2.05米,司职大前锋。在NCAA上赛季场均得到22.7分、14.4个篮板,并以30次两双的成绩,成为NCAA历史上(并列)排名第二的人。实际上,俄州大学并不算是篮球名校,但自从出了格里芬,不仅学校在NCAA风生水起(上赛季30胜6负),还诞生了校史首位NBA状元。

  但是,格里芬能在快船迅速立足吗?司职大前锋的格里芬将面对兰多夫和卡曼的挑战,他俩作为快船高薪球员,可能无法为格里芬留下太多的发展空间。

  尽管作为状元被快船选中,但是格里芬在高兴之余或许还要想想如何打破“快船看上谁,谁就要倒霉”的宿命。除去这次,快船曾在1988年和1998年两次拿到过状元签,选中的分别是全能的大前锋曼宁和奥洛沃坎迪,但是至今还没有哪个状元在快船打出过名堂。

  卢比奥不愿“与狼共舞”?

  “我们会和森林狼方面谈一谈。”卢比奥的父亲说,“如果他们将卢比奥交易到一支强队,是另一回事,否则,他会在欧洲再打一到两年。”

  西班牙人卢比奥的母亲很早以前就对媒体抱怨:资本家都是吸血鬼。当年为了让儿子留在巴塞罗那,他们和DKV尤文图斯签了买断合同,如今却成为卢比奥前往NBA发展的一大障碍,因为475万欧元的买断费,折合成美元超过660万,这相当于一个普通菜鸟的三年新秀合同。理论上,卢比奥所要承受的代价是,在NBA最初几年“零薪酬”。

  此前,国王、快船、山猫和灰熊都远赴西班牙与卢比奥接触,但他们都最终放弃了。森林狼倒是豪爽地在5号签选中西班牙人,然而卢比奥却并不愿意前往他根本就没试训过的“烂队”。

  选秀会刚结束,卢比奥的老爸就声称,自己的儿子可能不会到森林狼报到,而选择在欧洲继续打一到两年球。“我们会和森林狼方面谈一谈。”老卢比奥说,“如果他们将卢比奥交易到一支强队,是另一回事,否则,他会在欧洲再打一到两年。”

  森林狼目前处境尴尬,不仅要说动卢比奥父子从气候宜人的巴塞罗那搬家到寒冷的明尼苏达。他们还面对另一个狡猾的“敌人”经纪人丹·费根,是的,同样是易建联的经纪人。阿联刚进NBA,就是在费根的操纵下与雄鹿闹出许多不愉快,最终双方分手。

  火箭菜鸟赶走老兵?

  “火箭为什么选了两个得分后卫?如果他们不想要我,那么我会去其他球队。”瓦弗尔在TWITTER(微型博客)上说道。

  火箭在选秀大会上购买了三名第二轮新秀:杰梅因·泰勒、查斯·巴丁格和塞尔吉奥·鲁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泰勒和巴丁格将打夏季联赛,留在火箭的可能性很大。由于泰勒和巴丁格都可以打得分后卫位置,所以让瓦弗尔感觉到了危机,他在TWITTER(微型博客)也提出了上述的疑问。

  不过,这是不是真的瓦弗尔还很难说。一个月前就有人冒充阿泰斯特在TWITTER上向火箭漫天要价,以至后来阿泰亲自出面否认。

  当然,瓦弗尔或许真的感受到了离队压力。因为莫雷在最新的电台专访中毫不回避瓦弗尔和阿泰斯特的交易问题,原因就在于姚明骨裂仍旧未愈,打乱了火箭的夏季引援计划。“如果姚明恢复进度正常的话,那么还不至于影响到火箭休赛期的其他的计划,但我们现在必须尝试一下其它方面的努力。”

  在选秀大会上购买三名后场球员,为什么火箭会这样做,难道是为阿泰斯特以及瓦弗尔离队做准备?“瓦弗尔是自由球员,阿泰斯特也是,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莫雷说,“泰勒和巴丁格都在球队的长期计划中,我欣赏他们的天赋。”

  如今泰勒选择了5号球衣,那是老将霍华德曾穿过的号码。巴丁格选择10号球衣令人费解,因为在火箭历史上“10号”是个不幸运的号码。最近一个披上10号战袍的是斯潘诺里斯,他最终放弃了NBA回到欧洲。

  泰勒和巴丁格都有着出众的进攻天赋。泰勒在上赛季NCAA场均得到26.2分,是所在赛区的年度最佳球员。巴丁格在上赛季NCAA大西洋赛区最佳阵容评选中名列第十,场均有18分进账。而第34顺位新秀、目前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效力的塞尔吉奥·鲁尔,则暂时无缘加盟火箭。鲁尔曾在一场青年联赛中独得71分,一时名声大噪。○新报记者|张喆|文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