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申伤病特例来之不易 将未来压在巨人肩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申伤病特例来之不易 将未来压在巨人肩上
2009年07月10日 08: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刚刚帮助湖人夺得NBA冠军的阿里扎终于正式到火箭报到,而在阿里扎穿上火箭队服的那一刻,我们才知道,原来火箭能签下这位攻防兼备的小前锋,要感谢姚明。他们用姚明申请了伤病特例(姚明薪水的三分之一不计入火箭薪水总额),为球队多出了580万美元左右的薪金上限,火箭这才有钱签下阿里扎。而用姚明的伤势申请伤病特例,从某种程度上表明了火箭留下姚明的决心,火箭的未来也和姚明的伤情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火箭 伤病特例来之不易

  姚明受伤,不管采用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姚明在新赛季的出场几率都非常小了。遭遇如此巨大危机的火箭,就用姚明申请了一个伤病特例,得到了NBA官方的批准,火箭从而获得了一个大概价值等同于中产合约580万美元的薪金上限,火箭正是用这笔钱,签下了湖人的“鬼影武士”阿里扎。

  伤病是NBA的一部分,球队核心球员受伤不能打球对球队实力影响很大,所以,联盟为了弥补这样的球队所遭受的实力上的损失,就设定了一个伤病特例来进行一定程度上的补偿。一般而言,在伤病特例的审核上,联盟的把关非常严格,伤病特例等于给这个球队一个额外的签人名额。所以,如果该受伤的球员身体状态不错,提前恢复的话,那么对于已经使用过的伤病特例没有任何的影响,球队可以同时拥有这两名球员在场上打球。所以,火箭因为姚明受伤能拿到这个伤病特例是不容易的。去年,老猫莫布里转会尼克斯查出心脏病,联盟都没批准尼克斯的伤病特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