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转播商抛弃火箭 无姚无麦无看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国转播商抛弃火箭 无姚无麦无看点
2009年08月06日 08: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姚无麦无看点 三大电视台无一直播

  美国转播商抛弃火箭

  无可救药,这是美国媒体和大部分球迷对新赛季“无‘姚’+‘回炉版’麦蒂”火箭队的评判。

  NBA联盟公布新赛季赛程的同时,美国三大电视台ABC、ESPN以及TNT也发布了他们新赛季的转播日程表。湖人、骑士以及凯尔特人等强队是这三大电视台新赛季的转播重点,而因为“姚明和麦蒂伤停”导致队内缺乏有号召力巨星的火箭队,则被三大电视台理所当然地忽略,甚至可以说“无视”——因为他们对新赛季火箭队全美直播的比赛场次竟然是零!

  火箭队新赛季真的就无可救药了吗?事实未必如此,从新公布的赛程看,联盟对“羸弱的火箭”并无歧视,甚至是有点暗中照顾的。而火箭内部也并没有对新赛季自暴自弃,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甚至用调侃的语气宣称要“享受苦难”。

  -在商言商

  火箭被弃很正常

  火箭的比赛曾经也是全美三大电视台转播的重点,在过去的几年里,每个赛季都至少会有十多场左右的直播。而本赛季,由于姚明因伤报销了整个赛季,麦蒂“回炉”后也不知道能有什么样的发挥,再加上阿泰转投湖人,所以在绝大部分人看来,火箭队已经从具有冲冠实力的西部一流强队跌进了无人问津的“乐透区”。从收视率的角度考虑,美国三大电视台将火箭排除在转播计划之外也就没有什么值得奇怪的了。好在,福克斯电视台将全程直播火箭下个赛季常规赛的82场比赛。否则,喜欢火箭的球迷就只能通过报纸和网络关注火箭队的命运了。真要出现那种情况,也算影像时代的一大奇迹!

  事实上,即便是中国国内的电视台,没有姚明的火箭队能够吸引他们多大的转播热情,也值得怀疑。没有姚明,也就意味着关注度的直线下降,尽管央视和各个地方电视台的体育频道对新赛季NBA的转播计划还没有出炉,但毫无疑问,他们也会跟随美国三大电视台的脚步,减少对火箭队的直播次数。一句话,在商言商,火箭队新赛季能打成什么样,谁心里都没底,在这种情况下,电视台只能弱化对火箭队的转播,毕竟以国内电视台的实力,更加“赌”不起。

  -联盟暗助

  火箭赛程不算差

  没有超过4场以上连续客场的“魔鬼之旅”以及多达22次的“背靠背”,这就是火箭新赛季赛程的主旋律。从这份赛程表看,最起码NBA联盟没有“歧视”火箭队,他们既给火箭队多打“背靠背”的挑战,也缩短“魔鬼之旅”留给火箭队喘息调整的机会。在“墙倒众人推”的情况下,NBA联盟能给火箭队一个相对公正的待遇,其实就已经是一种“暗助”了。

  NBA联盟之所以和转播商的“落井下石”不一样,就因为他们对火箭队还保留了一丝希望——从商业角度考虑,他们显然不希望火箭在新赛季早早沉沦,如果火箭队能充当好“搅屎棍”的角色,也就不枉费联盟的一番“苦心安排”了。

  此外不排除NBA联盟还有一种期待,他们期待火箭队在绝境中爆发出强大的战意,再次杀进季后赛(尽管这种可能性不大),真要那样的话,经过长达一个赛季休养的姚明也就有了复出的可能。如果所有事情都像这样设定的发展,届时的火箭队再拥有一个健康的姚明,对于NBA来说,会是一个什么状况?

  -享受苦难

  教练经理没放弃

  火箭队新赛季最大的挑战就是多达22次的“背靠背”,甚至于他们都是以“背靠背”开局——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和28日,火箭队将在这两天里连续客场挑战开拓者和勇士。对此,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却显得比较淡定:“我们拥有的(背靠背)数量比竞争对手多,是有点不幸。但我们喜欢不幸,比这更大的不幸我们都已经够多的了。我们现在要学会‘享受苦难’。”

  阿德尔曼没有莫雷那么浪漫,但显然这个倔强的老头也没有放弃。他在被问及新赛季将采用何种打法时表示:“将以布鲁克斯为核心”。以小布为核心能取得什么样的战果,能否帮助火箭队取得连续的胜利,这些我们不得而知,但阿德尔曼之所以这样讲就是要提醒人们,他不是一个喜欢依靠中锋取胜的教练。

  某种意义上,姚明并不是阿德尔曼想要的球员,只不过由于火箭拥有一位全明星中锋,所以他才不得不用而已。一旦姚明缺席,阿德尔曼有时候反而指挥得更为得心应手,比如火箭队去年的22连胜,以及今年在季后赛第二轮将湖人逼到绝境的佳绩。说实话,人们现在反而有所期待,想看看“整个赛季没有姚明”的火箭队究竟能打成什么样子?

  钱旭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