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姚火箭揭幕战凶多吉少 恐遭开拓者报一箭之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无姚火箭揭幕战凶多吉少 恐遭开拓者报一箭之仇
2009年10月28日 08: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10点,火箭本赛季揭幕战将在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缺少了姚明的火箭,这次恐怕遭到开拓者的复仇——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正是姚明领军的火箭把开拓者淘汰出局。

  缺少姚明,火箭在内线的实力全面落后于开拓者,奥登、阿尔德里奇、普尔兹都是身高臂长的大个子,如果海耶斯成为首发中锋,那么和奥登相比身高矮了6寸,体重轻了将近40磅。并且,开拓者是篮板球很强的球队——上赛季他们的前场篮板排在联盟第二——这对没有姚明的火箭而言是个巨大的威胁。第三,开拓者很擅长利用他们的大个子进行挡拆的进攻。这些对于火箭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内线防守对我们来说是个问题,”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查克(海耶斯)能够让奥登远离篮筐么?他能防守住阿尔德里奇么?这两者他都做不到。而其他人就更加不用说。所以,必须要有人站出来,不能仅仅依靠查克。我们必须要让我们所有的大个子在防守端都有所改善。”但是很明显,无论是斯科拉、还是安德森都是更侧重于进攻型的球员。

  对于在本场比赛中的取胜之道,斯科拉说:“我们没有太多大个子的球员,那么我们就要在其他的因素上来补偿这个缺陷。我们可以跑得更快,我们可以更加地有活力,我们可以更加地专注,我们可以打出更好的团队防守。我们有好多的事情可以做。”但是,斯科拉所说的这一次,需要火箭的队友们都做到,如果他们真做到了,拿出超级三分球命中率,他们并非一点获胜的希望都没有。

  而本场比赛,可能会决定火箭今后谁在内线顶替姚明。休斯敦媒体在火箭揭幕战前发表评论说,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很可能会将安德森推到首发位置,“毫无疑问,海耶斯的防守更好,但是对方会让格雷格·奥登打首发,相比之下,海耶斯的个子太矮了,会在五号位吃许多亏。而且,海耶斯得分能力很差,安德森的防守会差一些,但是进攻比海耶斯强了许多。”而今后火箭首发中锋的人选可能会经常变化,关键看火箭想进攻还是防守。

  (贾晓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