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与队长"不合拍" 坦言和街球王配合更舒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与队长"不合拍" 坦言和街球王配合更舒服
2009年10月28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姚明!中国球迷8年来第一次面对这样的NBA新赛季,姚明将因伤缺席整个赛季。NBA“三年级生”易建联将受到更多的关注,这个赛季也被视为他能否突破瓶颈的关键一年。可惜篮网已经远离NBA主流球队行列,赛前遭到各路专家的普遍“蔑视”,如何打碎专家的眼镜,成为篮网上下的必修课。

  卡特走后,组织后卫哈里斯名正言顺坐上篮网的头把交椅,他刚被授予队长一职。哈里斯很有领袖风范,他说:“我上赛季很少在场上对队友发号施令,那主要由卡特来做,我更多是以身作则。这个赛季,我必须两样事都做。”

  很可惜,阿联与这名位高权重的新队长不太合拍,不是有什么私人恩怨,仿佛是球风相克。季前赛的数据有一定说服力———阿联在哈里斯因伤缺阵的3场比赛表现最好,场均砍下21分和10个篮板,这接近明星大前锋的数据。可是在哈里斯上场的4场比赛,阿联场均只有6.5分和5.8个篮板,这只是一个普通大前锋的数据。

  当你不在时,易建联的数据明显好很多,这是为什么?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哈里斯。他答道:“我承认我注意到这一点。当头号得分手不上场,总要有人站出来得分。”

  篮网有两名组织后卫,哈里斯和“街球王”阿尔斯通,把自己定位成头号得分手的前者攻击性更强,后者传球更多。阿联曾坦言与阿尔斯通一起打球很舒服,哈里斯却似乎更愿意同洛佩斯、康特尼·李和罗伯茨等人打配合。可惜哈里斯头号球星的地位不容动摇,阿联必须找到与队长共存的方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