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历史性胜利震惊联盟 三分雨篮板球摧毁冤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历史性胜利震惊联盟 三分雨篮板球摧毁冤家
2009年11月04日 08: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场值得载入史册的胜利,113:96,缺少姚明和麦蒂的火箭在有魔鬼主场之称的盐湖城能源中心113:96大胜爵士,在新赛季开头取得3连胜。而且在比赛还有2分多钟的时候,爵士“铁帅”斯隆已经代表爵士投降——他换下了所有主力,平静地接受了这场看似不能接受的失败。更为难得的是,斯隆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这支平民火箭的尊重,他主动对媒体说:“请尊重休斯敦!”

  火箭“三分雨”摧垮爵士

  昨天在第四节开始的时候,火箭进攻陷入停滞,奥库上篮把比分反超为80:79,火箭告急。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这个时候新秀巴丁格站了出来,他一上场就命中一个中投,当比赛进行到9分24秒时,巴丁格接到洛瑞的传球,命中一个三分球,而这个三分球吹响了火箭第四节大反攻的号角。

  7分16秒,爵士刚刚由奥库投中2分,稍微喘了口气,把比分定格在84:89时。又是巴丁格在26英尺外三分球投篮命中,火箭92:84领先;紧接着,巴蒂尔接卡尔·兰德里助攻,在对手把手都罩在自己脸上的情况下,命中一个三分球;而就在巴蒂尔的枪口还在冒烟的时候,洛瑞又是一记三分球,这时场上的比分已经变成了102:84。火箭打出了一个13:0的高潮,一举锁定了胜局,而全场火箭三分球19投10中,接近60%的三分命中率也让人咋舌。

  羞辱爵士火箭改写历史

  现在的球迷都认为,爵士和火箭是联盟的一对冤家,这主要是爵士曾连续两年把火箭挡在了季后赛首轮。而其实,火箭和爵士的渊源颇深,火箭对盐湖城的恐惧,可以追溯到12年前,从1997年至今,火箭24次客场战爵士,输掉了21场,还不包括季后赛。季后赛,火箭在爵士主场的战绩为2胜10负。更有一项颇为尴尬的记录就是,从1975年到2009年的34年间,火箭一共在盐湖城赢爵士15分以上的比赛只有4场:分别是1975年2月6日,124:97取胜爵士;1993年2月24日,火箭105:78取胜;2003年2月13日,火箭106:76取胜;2009年11月3日,火箭113:96取胜。

  12年来,火箭的超级球星,奥拉朱旺、巴克利、皮蓬、弗朗西斯、姚明和麦蒂都不曾从盐湖城如此骄傲地离开——末节34:20大胜对手14分,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内线得分和篮板球和对手打成平手,这绝对可以改写火箭和爵士交锋的历史。不过,火箭本场可能赢得有点侥幸,爵士已经习惯了火箭有姚明在时的打法,而现在姚明不在了,爵士面对一群小个子,暂时摸不准火箭的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