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泰不顾忌球迷口出恶言:我对加盟火箭感到后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泰不顾忌球迷口出恶言:我对加盟火箭感到后悔
2009年11月06日 10:2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和湖人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上赛季季后赛的七场大战更是升级了两队之间的“矛盾”。北京时间昨天在丰田中心,无姚无麦的火箭虽然六人得分上双,但依然以102:103一分之差惜败于湖人,科比独得41分。不过,比赛的主角并不是最后时刻“送”出致命失误的布鲁克斯,而是今夏互换了东家的阿泰斯特和阿里扎,阿泰本场比赛不但挑衅了昔日的球迷,还差点对阿里扎动手。

  阿泰复仇

  挑衅球迷 宣称厌恶火箭

  这是阿泰斯特转会湖人后首次回到丰田中心,一向善于搞怪的他在后脑勺“印”上了三个中文字“湖人队”。这个怪异发型令他昨天一出场就遭到全场火箭球迷的嘘声。

  今年夏天,阿泰斯特经纪人主动示好火箭,不过后者并未给对方提供一份合同。投入湖人怀抱后重返休斯顿,阿泰对火箭夏天始乱终弃仍心存忿忿,“当我的经纪人告诉我火箭不要我时,我说让我们去洛杉矶,那里有好莱坞。”

  在休斯顿度过了一个赛季后,阿泰斯特已经表态愿意留在火箭。不过,火箭最终选择与阿里扎签约。他遂与湖人签了一份为期5年价值3300万美元的合同。湖人的报价远低于火箭可出价的薪金空间。被火箭抛弃,阿泰表示并不觉得悲伤,但不满之情仍溢于言表。“这是火箭管理层的决定,我不知道原因。我去了好莱坞,与科比、奥多姆以及杰克逊并肩作战。我为什么要感到悲伤?”

  待遇大幅度缩水,阿泰斯特不以为意,“如果我为了钱打篮球都可以受到诅咒。尽管伯德条款有些影响了我的收入,但上帝很好心,他仍在关照着我的家庭,所以一切都没问题。”所以,当再一次走进丰田中心的时候,阿泰其实就是来挑衅的。“我只在火箭队呆了一年而已,真的什么事都没做。我在这里(湖人)不期望做任何事情,只是想看看科比怎么得到50分的。”阿泰毫不顾忌昔日球迷的感受,今年夏天离开火箭之时,阿泰依然对火箭不依不饶,他说:“这里的环境让我感觉厌恶,这支球队让我看不到任何希望,我对我之前的选择非常后悔。”此言一出,阿泰也彻底与火箭球迷翻脸,阿泰被嘘也完全是他咎由自取。

  比赛最后时刻,阿泰先是在科比遭遇包夹后空位出手命中三分,兴奋的“野兽”马上对着现场观众做出了“暂停”手势,好在主场观众并没有和“野兽”较劲。但更精彩的还在后面,暂停之后通过争球,阿里扎在湖人防守漏人的情况下外线飙中搏命三分,将全场观众的激情完全引爆。

  阿里扎温和

  拥抱老友 抱怨阿泰掐脖

  与阿泰斯特情况相似,在夺得总冠军之后,湖人并未表露出与阿里扎续约的诚意,他这才投奔火箭。他也承认面对旧主心情复杂,不过不愿为昨天这场比赛赋予过多复仇的色彩。与阿泰不同的是,阿里扎和老东家的关系处理得非常好,前两场比赛阿里扎发挥不佳,科比还特意发来了鼓励的短信,而昨天开赛前,阿里扎与科比、杰克逊和教练组拥抱,还一一与前队友握手致意。

  但是,阿里扎与阿泰并不友好,甚至连赛前例行公事的相互握手都没有。因为前几场比赛发挥不佳,阿泰急于羞辱旧主,而阿里扎自然也想有所表现,但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两人的发挥只算一般。阿泰在嘘声中14投6中,砍下15分、6个篮板,阿里扎拿到15分、5次助攻。对于阿泰的挑衅,阿里扎毫不示弱,双方在第一节就很快进入了角色,阿里扎和阿泰缠在一起,推搡对方,嘴里不断冒着一连串垃圾话,结果双双领到技术犯规。

  阿里扎抱怨阿泰总是用手掐自己的脖子。“我在场上吃了3次肘击,这并不公平,我可不想打架,只是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当你下次再击打阿泰斯特的胸部的时候,要认真考虑一下打的是谁。”阿泰威胁说。阿泰坦言,原本想在比赛中狠狠地给阿里扎一下,但由于害怕罚款或者禁赛而作罢。

  “任何失利都能刺痛我们。相比其他人,这场失利也不会令我受伤更多。我没有蔑视的意思,只想告诉你我的感受,我没必要编造什么。”阿里扎说。以1分之差惜败之后,阿里扎显得很遗憾。谈到最后被昔日队友抢断的那个球,阿里扎懊恼不已:“我看了一下表,大约还剩4秒。我希望找到一个更好的出手角度。球却被抢走了,这太令人失望了。我渴望赢,每个人都渴望赢。但我们没能做到。”

  阿里扎VS阿泰第二集将在9天后在斯台普斯球馆上演,而阿里扎届时也将在那里领取总冠军戒指。湖人依然没把阿里扎当成外人,而阿里扎也希望在梦开始的地方享受荣耀。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