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常规赛:火箭爆冷逆转湖人 姚明为队友自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常规赛:火箭爆冷逆转湖人 姚明为队友自豪
2009年11月16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十一月十五日晚,休斯敦火箭队客场完胜洛杉矶湖人,火箭队0号阿隆·布鲁克斯表现神勇,拿下全场最高分33分,创个人生涯最高分。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 虽然赛场胜败都是兵家常事,但对于火箭队而言,北京时间十六日的一场胜利却值得庆贺,因为这是一支“双核停运”(姚明、麦蒂)的火箭队,而对手却是卫冕冠军、科比领衔的湖人队。

  此役火箭队在开局落后十四分、在第三节还处于被动的逆境中成功翻盘,以一百零一比九十一取得胜利。姚明在赛后的第一时间于微博留言,“今晚在洛杉矶战胜湖人队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为我的队友感到自豪。火箭加油!”

  此番客场遭遇湖人队,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火箭队迈不过去的一道“坎”,比赛的开局也验证着这一说法。在海耶斯投中全场的第一个球后,火箭队在随后的四分多钟时间内集体“梦游”,让湖人队打出一个十六比0的高潮。所幸的是,布鲁克斯率先“清醒”,在首节独得十二分,并带领火箭队回以一个八比0,稳住了火箭队开局崩盘的态势(二十三比二十九)。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节赛事中,两位面对旧主的球员递交了两份完全不同的答卷:刚从科比手中接过的上个赛季总冠军戒指,并没有给阿里扎带来好运。湖人队这位昔日功臣在曾经的主场准星全无,八投零中,并被两次盖帽。而转投湖人的火箭旧将阿泰斯特却神勇异常,得到十分。

  第二节,火箭队众将集体复苏,与湖人队展开顽强对抗,并在上半时结束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五十二比五十四)。

  下半时,比赛成为火箭队的表演舞台。在湖人队以六十八比六十四领先时,火箭队打出一波十二比0,反以七十六比六十八领先八分。自此,火箭进入“发射倒计时”,在以八十比七十三领先结束第三节后,终以一百零一比九十一取得最后的胜利。

  布鲁克斯成为火箭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得到全场最高、也是他职业生涯最高的三十三分。湖人老大科比仅仅得到十八分,连续两场得分未能超过二十分。而湖人队的三十八个篮板远低于火箭队的六十个,成为其告负的另一大“命门”。

  在遭遇两连败后,湖人队不仅将西部榜首之位让给太阳队,而且排名掉至第五,六胜四负的火箭队暂列西部第六。

  十八日,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排名西部第一的太阳队,这无疑又是一场硬仗。(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