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一人狂飙击倒湖人 篮板球+态度决定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布一人狂飙击倒湖人 篮板球+态度决定胜利
2009年11月17日 09:1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也许,昨天在洛杉矶以101:91带走胜利,对于缺少姚麦的火箭来说是个奇迹。但是,除了获得一场常规赛的胜利之外,火箭没什么可以值得炫耀的。因为这个奇迹,包含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所以,尽管火箭赢了,湖人输了,但是这并不会从根本上影响两个队在联盟中的位置——湖人依旧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缺少姚麦的火箭只能是季后赛边缘球队。

  一人秀小布克隆詹宁斯

  不可否认,小黑豆布鲁克斯是昨天火箭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33分6个篮板4次助攻。他昨天最为精彩的,就是在第三节戏耍“老鱼”费舍尔一幕。距离第三节结束还剩6分50秒,布鲁克斯切入禁区后强行抛投,尽管费舍尔已经跟防到位并做出动作甚至追加犯规,也无法阻止皮球入网,打三分进攻!不甘受辱的费舍尔马上还以颜色,投中三分球。而就在老鱼认为找回面子的时候,布鲁克斯在侧翼接球后强行出手,虽然费舍尔已飞身扑将上前,但球仍在画了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空心入网!三分命中,费舍尔犯规追加罚球!一个惊人的打“4分”!那一刻,费舍尔呆了,而整个斯台普斯归于沉寂……

  作为湖人的老对手,小布从去年总决赛对于湖人就是无法解脱的梦魇,费舍尔太老了,他根本防不住速度奇快的布鲁克斯。而昨天,小布的手感确实出奇地好,就如同前一天砍下55分的詹宁斯一样,小布在第三节大爆发,2分47秒就砍下13分。湖人只能望球兴叹!

  而现在的问题是,小布作为组织后卫,昨天只有4次助攻,串联全队的任务不能说完成得很好。看看赛后火箭主力阵容的得分就知道了,巴蒂尔3分、斯科拉6分、阿里扎9分、海耶斯2分,没有一个人得分上双。而本赛季缺少姚麦之后,火箭一直提倡团队篮球,毕竟火箭不能把赢球的希望,都寄托在小布的手感上!

  篮板球火箭抓住生命线

  其实,除了小布昨天的33分之外,火箭能赢球的最大原因就是篮板球。上一场,火箭面对年轻的国王,篮板球竟然以35:54输了19个。遇弱不强,证明火箭现在根本算不上一个成熟的球队,他们本身的起伏会很大。

  昨天火箭能在客场赢湖人,火箭靠抢篮板球控制了自己的生命线,60:38,火箭竟然在比赛中客场赢了湖人22个篮板球,这本身就十分不可思议。其实,湖人昨天开局送了火箭一个16:2,打得很好。但是,领先让湖人又开始松懈,而这一松懈,就整场比赛都没紧张起来。拜纳姆、奥多姆的身高明显强于火箭,实力也肯定比上一场国王的内线要强,但是火箭在昨天第四节,当小布的神奇手感不在的时候,湖人投篮不中,火箭每一次都能控制住后场篮板球,这才是火箭获胜的关键。

  问题就来了,为什么和年轻的国王对阵,火箭同样的球员控制不了篮板球;而面对强大的湖人,火箭反而能赢对手22个篮板?态度决定一切,还是火箭本场比赛赢得太侥幸?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