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负太阳再尝无姚痛 篮网11连败易建联盼擒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负太阳再尝无姚痛 篮网11连败易建联盼擒鹿
2009年11月18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 同样是一度大比分领先、同样是内线遭欺,火箭队在北京时间十八日以一百零五比一百一十一被太阳队逆转,重温了对小牛队时的郁闷一幕。

  两天前,客场作战的火箭队战胜了卫冕冠军湖人队,并让刚刚荣膺最年轻“二万四千分先生”称号的科比蒙羞。因此,当火箭队回归主场,面对排名西部第一的太阳队时,没人再敢看轻这个缺少双核的残阵。太阳队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跑轰球队,火箭队的跑轰战术却是因为在新赛季阵容不整不得不为之。但当“李鬼”遭遇“李逵”,火箭队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比赛开始,火箭队如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为他们带来了十四比六的开局。在上一场面对旧主哑火的阿里扎,重现他在湖人队时的风采,单节独得十分,火箭队以三十四比二十二大比分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不久,火箭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十五分(四十三比二十八)。随后火箭将士手感转凉,太阳队趁势打出一个十三比0的高潮,在第二节结束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三分(五十二比五十五)。

  眼见跑轰无法击退火箭,太阳队改变战术,依靠内线发动阵地战。下半时,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太阳队第三节一度以六十一比六十将比分反超,但火箭队仍以八十二比七十八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开局不久,太阳队以八十六比八十五再次取得领先优势,火箭队从“排头”变成“追兵”,虽然在终场前三分钟一度将比分追成九十八平,但由于内线实力不济,火箭队再次痛失好局。

  火箭队替补出场的兰德里得到全场最高的二十七分,并有九个篮板,布鲁克斯获得十六分、十三次助攻。姚明“一生的敌人”斯塔德迈尔得到太阳队最高的二十三分,老将纳什奉献出十六次助攻。

  这场倍受期待的“跑轰对决”,最终却以内线优劣分出胜负。在小牛和太阳的二流中锋戏弄下,火箭将士和球迷越来越深地感受到无姚之痛。

  易建联伤停的篮网队却在咀嚼着更深的痛苦。在以八十三比九十一负于步行者队后,篮网队遭遇十一连败,不仅延续着该队的史上最差开局纪录,而且距新世纪NBA最差的十三连败开局(孟菲斯灰熊队)仅有两场之差。

  复出无期的易建联也是万般无奈,只能于微博留言,寄望在十九日的比赛中,篮网队能够战胜他的老东家雄鹿队。

  十九日,火箭队也将迎来一场背靠背的赛事。面对目前西部垫底森林狼队,火箭队获胜的希望要远大于篮网队。(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