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队新老板将如何撒钱? 身家96亿外加好大喜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队新老板将如何撒钱? 身家96亿外加好大喜功
2009年12月01日 09: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弗兰克终于下课了,在篮网客场87:106输给湖人,平了NBA有史以来17连败的最差记录之前,他收到了来自篮网的解雇通知。而以篮网目前的实力和缺兵少将的窘迫,17连败并不意外,弗兰克是个替罪羊,而他的下课除了是篮网给球迷的一个交代之外,更有可能是大清洗的信号……

  门票买不了1棵大白菜

  弗兰克怎能不下课

  新泽西当地的华人超市里,最便宜的大白菜要卖到0.49美元一磅,而一棵大白菜要4磅多重,税后要2美元多。而17连败之后,网队回到主场打小牛的门票是多少钱呢?答案是1美元。换句话说,篮网主场一张门票的价钱,连一棵大白菜都买不了了。如此窘迫的篮网,怎能不给球迷一个交代,于是,弗兰克下课顺理成章!

  弗兰克有“球场耗子”的绰号,勤奋而机敏,他在篮网执教了6个赛季,创造了北美体育史上菜鸟教练13连胜的纪录,至于勤奋,据说这位篮网主帅能一边搂着娇妻亲热,一边翻看《防守的艺术》,确实是个难得的人才。所以,他下课之后,他昔日的老师大范甘迪第一个站出来为他鸣不平。但是,弗兰克下课的命运已不可逆转。他没有输给竞争对手,也没有输给自己,他输给了网队这个艰难的时局。

  现在篮网积弱,能打球的人除了德文·哈里斯和中锋洛佩斯之外,其余之人都难堪大任。最可气的是,这些人薪水还不低。已经基本打不了球的鲍比·西蒙斯年薪高达1124万,至今仍在养伤的托尼·巴蒂薪水高达640万美元,特兰顿·哈塞尔这样在别的队可能只能担任三线球员的人都会在赛季结束后拿走一张400多万美元的支票。面对这些高薪低能的球员,为了明年夏天有足够的筹码来吸引小皇帝詹姆斯、闪电侠韦德或者大前锋波什,篮网除了来一次彻底的大清洗之外,还能有别的办法吗?

  这次大清洗以弗兰克下课开始,而最终的操作者是即将入主篮网的俄罗斯富豪米海尔·普罗霍洛夫。

  身家96亿且好大喜功

  看新老板如何撒钱

  米海尔·普罗霍洛夫是个不差钱的人,这位履历上有96亿左右身价,实际上被多家媒体爆出全部身家可能高达140亿美元的俄罗斯巨富,在多次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入主篮网不是为了“玩乐”而是冲着冠军来的。他名下的足球俱乐部是俄罗斯足球的第一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在他的努力下,莫斯科中央陆军连续4年进军欧冠决赛圈。所以,重建篮网,他很可能遵循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经验,钱不是问题,关键是花了钱要有效果,他不可能容忍西蒙斯这种拿着高薪混吃等死的人。为了球队能成为NBA顶级强队,所谓的市场价值、性价比、薪金空间、奢侈税等词语对这位新老板而言只是建议,而不是规定。从此以后篮网不再受薪资的限制,这位俄罗斯巨富将动用各种关系帮助篮网引援。就像尼克斯老板会为勒布朗·詹姆斯准备私人电视台一样,普罗霍洛夫出手将更为阔绰。今后,篮网斥巨资买选秀权、不停引进超级巨星将成必然。

  俄罗斯老板也许很快就要来了,根据可靠消息,目前篮网官方还未正式向NBA联盟提交易主申请,普罗霍洛夫和拉特纳还要等到12月31日最后的听证会。现在阻碍普罗霍洛夫入主篮网的主因并不在NBA,此前大卫·斯特恩高调表示支持普罗霍洛夫收购篮网,并表示普罗霍洛夫在NBA大会上表现出色,俘获了NBA所有老板和投资者的心,得到NBA其他球队的支持。目前NBA联盟已经在调查普氏背景,包括旗下的公司、财产等。目前影响普罗霍洛夫收购篮网的一大因素还是布鲁克林的工程问题,这和篮网的新主场也有关。根据此前有关收购的消息显示,普罗霍洛夫将以2亿美元收购篮网80%的股份,这将使得他成为NBA第一个外籍老板,并以此来支持篮网原来老板建筑商拉特纳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名为“大西洋后院”的建筑计划。而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拉特纳必须保证他的建筑计划在12月31日开工,那样所有的关系就都能顺利运转,普罗霍洛夫也就能很快入主篮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