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伯乐联手进入网队教练组 易建联的春天来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伯乐联手进入网队教练组 易建联的春天来了
2009年12月02日 14:5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泽西当地多家媒体披露,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将以主帅的身份带领网队征战本赛季,同时前中国男篮主帅“银狐”哈里斯也将以第一助理教练的身份进入教练组。两人是易建联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两位伯乐,对易建联来说,没有比这样的教练组更完美的了。

  网队教练组调整

  总经理变身主帅

  昨天,新泽西当地多家媒体的体育版头条都被范德维奇即将出任网队主帅的消息占据,媒体赶在官方宣布之前向球迷透露了这一安排。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范德维奇请来了“银狐”哈里斯充当第一助理教练。两人曾在唐·尼尔森的小牛队教练组中充当助理教练,关系非常不错。哈里斯将于当地时间周三抵达新泽西,配合范德维奇正式开展工作。

  新帅范德维奇

  他曾专训大郅

  尽管没有充当过主教练,但是在小牛队担任助理教练期间,范德维奇就负责专门训练大个子。那时候,他恰好是王治郅的专职教练,从那时起,他对中国球员有了深刻的了解,以至于后来遇到易建联时,他坚信易建联非常有潜质,能够像他一样成为出色的内线投手。

  在力主网队与雄鹿队交易得到易建联之后,范德维奇对易建联照顾有加。他时常带着易建联参加各种活动,带他开拓视野,获得更多球迷的支持。上赛季在易建联受伤期间,他给了易建联非常多的鼓励,甚至在训练中专门给易建联喂球,激发他训练的积极性和效率。

  助教哈里斯

  他是阿联的伯乐

  与范德维奇相比,“银狐”哈里斯更是易建联的伯乐。

  易建联的国手生涯正是开启于哈里斯担任中国男篮主帅期间,尽管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表现不尽如人意。今年夏天,哈里斯在天津观看男篮亚锦赛,还特别提到此事,他直言:“当年是我把他招进国家队,当时还有人质疑我的选择,而我当时还让他首发。现在大家看看,易已经在NBA打球了,这足以证明,我当时的选择没有错。”

  哈里斯似乎总是出现在易建联的职业生涯的关键期。2007年,易建联以第六顺位被雄鹿队选中,时任雄鹿队总经理的正是哈里斯的儿子拉里·哈里斯,后者在父亲那里听到了太多有关易建联潜质的说法。

  此后,“银狐”哈里斯多次以对手助理教练的身份在赛场与易建联相遇,他几次特意赶到更衣室看望易建联,给他以鼓励。他曾不止一次地说过,他相信易建联能够“飞”起来,相信他的能力和潜质。

  对易建联来说,春天真的来了。B24b记者黄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