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里血祭只为破魔咒? 退役时恐将收假牙一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兰德里血祭只为破魔咒? 退役时恐将收假牙一盒
2009年12月22日 13: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2年,29岁的兰德里在丰田中心退役,在告别仪式上,姚明的礼物是一盒即插即用的假牙,兰德里从座位上站起来,如同耄耋老人般瘪瘪嘴,终究还是没能说清楚那句“谢谢”,大屏幕迅速捕捉到这个瞬间,全场起立鼓掌,送给这位多次用身体来为火箭队血祭破咒的开路前锋。

  故事要从在2008年季后赛火箭对阵爵士系列赛的第三场说起,大比分0比2落后,火箭在能源解决中心一直难求一胜,比赛中兰德里被布泽尔打掉一颗牙齿,但他在比赛还有3秒结束前帽掉了德隆的抛投,将球直接扣在自己手中,火箭队艰难取胜,第一颗牙齿,打破能源中心不胜怪圈。

  2009年3月,季后赛即将到来,状态神勇的兰德里在休斯敦遭遇枪击,小腿中弹。这次遇险玄妙至极,至今没有结案,死里逃生的火箭神鸟和火箭队一起,打破多年来的首轮魔咒,4比2淘汰开拓者,晋级季后赛第二轮。

  2009年12月,火箭和小牛的比赛前两场如出一辙,开赛后火箭都曾取得15分以上优势,但都被牛仔逆转,上周末,第三次和小牛交手,一路领先的火箭终于没有再让胜利溜走,虽然经历了加时的惊吓,这都是因为兰德里再次挺身破咒,且付出的祭品不菲——— 五颗牙齿,三颗掉落地上,另两颗钻进对方主将诺维茨基的手臂。

  然后是2010年2月、2011年11月、2011年12月……很快,2012年到了,火箭队赢得了总冠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