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为网队提供新战术:火力足 有高度不怕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为网队提供新战术:火力足 有高度不怕盖
2009年12月25日 11:3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阔别50天后,球迷终于在场上见到易建联了。昨天的阿联,身穿白色9号球衣,在球场上浑身是劲,而不是西服革履地在观众席上正襟危坐的斯文小伙。阿联的表现让人一点都看不出他是伤病初愈、连续错过了24场比赛的球员。

  连续多场缺席,即使需要时间重新找回比赛状态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阿联复出的第一战就发挥了本赛季最佳的状态。他在30分钟里12投7中并抢8个篮板,其中三分球6投4中,22分是他涉足NBA以来第七次、也是本赛季第一次单场突破20分大关。

  “易(建联)今晚的表现很酷!”队友杜林称赞说,“他已经走上了正轨。”由于是伤愈复出的首战,网队主帅并没有急于安排阿联首发出场。当首节比赛刚过半时,阿联终于出场了,虽然刚刚上场的前两分钟一时难以适应比赛的节奏,连续两次犯规,接着又是失误又是投篮不中,但是随后的2分钟,阿联一次灌篮、一次三分球命中,开始了自己的复活之战。

  职业生涯刚入佳境的阿联本赛季仅打了4场比赛就于11月2日膝部受伤。本月5日正准备复出时,他的上嘴唇被队友训练时误伤,医生用了50针才缝合好伤口。为此,他不得不把复出之日推迟到昨天。当阿联复出时,球队已经到了一个和他受伤前面目全非的状况:队友们相继进入伤病名单、创历史纪录的开局18连败、时任主帅弗兰克被宣布下课……更糟糕的是,他们正在经历的新一轮7连败,每场比赛都净负对手10分以上。

  阿联的复出,让这些不利都有了改变的可能,给球队带来了积极的改变。作为一个擅长高位跳投的球员,阿联的复出使球队进攻手段多了一个重要选择。他的手感相当不错,6次三分出手命中4个,其中2个没进的三分,还是队友被逼到最后一秒时传球给他匆忙出手。除去这两个高难度的三分球投篮外,阿联在正常出手时的三分命中率是4投4中,弹无虚发。

  阿联复出也给球队打法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如果进攻端受阻,就把球交给阿联,一来有高度不怕封盖,二来射程确实足够。后场篮板的保护方面,阿联和布鲁克·洛佩斯是全队的最高点,虽然控制范围有限,但身高手长的阿联在篮下还是具备相当明显的防守优势。因此,尽管网队没能取得胜利,但阿联的复出对于网队来说已经是一份最好的圣诞礼物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