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衣室拔枪对峙遭重罚 美媒体热议阿里纳斯禁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更衣室拔枪对峙遭重罚 美媒体热议阿里纳斯禁赛
2010年01月08日 16: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1月7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奇才以98∶121惨败给骑士。奇才队核心球员、“大将军”阿里纳斯没有出场,原因就是NBA官方在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正式宣布,阿里纳斯因“拔枪门”事件,被联盟无限期禁赛和停薪。

  所谓“拔枪门”事件,指的是阿里纳斯因赌债问题,在更衣室中同队友拔枪对峙。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去年12月10日,阿里纳斯和队友科里坦顿因赌债发生冲突,双方口角之后,阿里纳斯竟掏出手枪直接对准了科里坦顿的头。后者也不甘示弱,马上从更衣柜中也拿出一把枪,指向了这位球队老大。此事虽然在队友的劝说下得到化解,但由于被媒体曝了光,不光是NBA官方,就连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的相关部门也开始调查此事。

  不过,作为事件的当事人,阿里纳斯显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上一场和76人队比赛的开场仪式上,他竟然模仿手枪射击的动作,以此来调侃有关部门对他藏枪行为的调查,而这一行为则进一步激怒了NBA官方。1月7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正式发表声明,宣布对阿里纳斯无限期禁赛。“我的结论是,他目前不适合参加任何一场NBA比赛。为此,我决定将阿里纳斯先生无限期禁赛,停薪,即日起生效,直至调查工作完成为止。”斯特恩说。

  对于阿里纳斯遭禁赛,美国媒体给予了极大的关注。ESPN在评论此事时表示,阿里纳斯试图把此次事件当作一个笑话来化解,但大卫·斯特恩不觉得这里面有什么可乐的地方。而阿里纳斯每缺席一场比赛,就将损失147,200美元。当然,金钱上的损失并不是最糟糕的,因为事情还没有结束。斯特恩暗示,最终的结果可能会更糟。

  雅虎体育在阿里纳斯被禁赛后发表评论称,这回阿里纳斯也许该明白了。文章还表示,虽然也许有人会对阿里纳斯表示同情,但阿里纳斯的行为,毫无疑问地成了NBA历史上最糟糕的反面表演。他的问题,已经不仅是一个单纯的篮球问题,在更衣室柜子里藏了4把枪,绝对不是一名职业运动员的行为。

  除此之外,还有美国媒体报道说,作为事件的另一名当事人,科里坦顿当时也拿出了一支手枪。科里坦顿也可能受到和阿里纳斯一样的处罚。斯特恩先生,你还不行动吗?(杨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