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扎数据如一张废纸 放纵神偷玩火终自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里扎数据如一张废纸 放纵神偷玩火终自焚
2010年01月13日 10:42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稳定已经成为了阿里扎的一个枷锁。在今天火箭客场不敌山猫的比赛中,阿里扎在半场就拿下了16分的情况下,在下半场全面哑火,居然只有3分进账,成为火箭下半场惨遭山猫逆转的头号罪人。最终,阿里扎全场比赛16投7中,拿下了火箭最高的19分和6个篮板,但也送出了4次失误。

  首节开始,山猫就很快进入状态,让火箭开始变得被动,但阿里扎开始领军反击。与上场对话尼克斯的比赛不同,阿里扎开局就找到了手感,高达8次的出手虽然颇为浪费,但好歹命中4个,直接帮助火箭在首节慢慢占据了主动。随着他与斯科拉的内应外合,火箭在本节结束已经扭转了局面,阿里扎在首节比赛8中4,拿下10分2篮板2抢断1助攻,帮助火箭单节领先5分。

  只是与阿里扎的进攻相反的是,阿里扎的防守频频漏人,尤其是对斯蒂芬-杰克逊的防守,被对手轻易就刷到双位分数。两人的对抗在第二节开始进入白热化,在第二节开始阶段,阿里扎就过了杰克逊,来了一次单手灌篮,只可惜对方犯规在先,让他的这个精彩镜头浪费了,只能通过罚球得分。只是这点燃了阿里扎的热情,在休息过后在本节还剩1分08秒的时候阿里扎进攻中摘下进攻篮板,直接来了一个双手被扣,拿了本节的最后2分,帮助自己的在半场的得分上升到了16分,是火箭半场领先山猫的主要功臣。

  只是下半场风云特变,阿里扎在第三节基本成为了一个搭配,在山猫加强防守的情况下,阿里扎在本场比赛的作用不大,火箭更多的都是靠斯科拉以及布鲁克斯来进攻。阿里扎只能在本节开始的8分多钟尝试了一次跳投,但没有命中。这也影响了阿里扎的表现,他在本节的最后时刻连续犯错,而且罚球也只有2罚1中,眼看着阿里扎状态不在,阿德尔曼只能将其换下。

  第四节还剩8分钟,阿里扎再次登场,这个时候火箭的领先优势已经完全消失。阿德尔曼当然是希望阿里扎登场挽救局面,但后者上来居然两罚全失,让球队从本节还剩9分钟开始就没有得分,而在他的防守端,打得火热的斯蒂芬-杰克逊继续肆虐,再次将阿里扎从上半场累计下来的信心一点点消磨掉。随后阿里扎一次防守违例、然后是投丢了一个中距离投篮和一个3分投篮,让火箭的得分荒持续了4分钟才由巴蒂尔解决。至于阿里扎呢?除了迷失在如何防守上外,他也没有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在跑动上也相当僵化,直到本节还剩28秒的时候才通过跳投给自己的得分刷到了19分,然而于事无补。最终,阿里扎给了我们半场精彩,上半场16分,下半场3分的表现,如何保持稳定,依然是阿里扎成长的一个重要问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