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手指未愈又添背部伤病 疼痛击倒冠军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手指未愈又添背部伤病 疼痛击倒冠军铁人
2010年01月14日 08:3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5:105,湖人昨天在圣安东尼奥惨败给马刺20分,而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王牌中的王牌——科比·布莱恩特因为背部痉挛提前下场,而太过依赖科比的湖人,在没了主心骨之后,根本无力抗衡马刺。科比这一伤,对于湖人来说到底是福是祸?

  背部痉挛,科比撑不住了

  科比右手3根手指已经严重畸形,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昨天,科比带着右手伤病上场比赛,但是却一扫前4场的低迷。截止到他下场,科比的命中率是10投7中。

  然而,手风回勇,却成为了“铁人”科比的回光返照,在他刚刚克服手指伤病的同时,背部痉挛却已经悄悄地“上了他的身”!第一节,科比在急速攻击马刺篮筐的时候,他已经感到了不适,首节还有2分多钟时,科比就返回了更衣室,在接受了简单的治疗之后,第二节重返赛场,他4投3中,在这一节拿下7分,表现比首节还要好,效率还要高,实在是让人不能不佩服。但是,首节的伤病只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第三节当巨大的伤痛袭来的时候,科比再也没有办法表现了,铁人第三节颗粒无收,只贡献1次助攻,第三节结束前,科比被换下,背部剧烈的疼痛,让科比一瘸一拐地回到了更衣室,没有人搀扶。但是,他再也没有返回赛场,而湖人最终以20分的巨大分差败给了宿敌马刺……

  铁人宣言,能走我就不歇

  赛后,就在人们猜测科比是不是膝盖出了问题时,湖人官方发表声明,证实科比是因为背部痉挛。

  在NBA,背部痉挛是可大可小的病,“大鸟”拉里·伯德就是因为这个病,不得不提前退役。而引发科比这个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过度疲劳。

  而就在人们预计科比将会缺席球队背靠背与小牛队的比赛时。“铁人”科比又一次让所有人意外。据洛杉矶媒体报道,科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疼的简直都受不了,简直没法走路了,这是我不能上场的唯一原因。”科比说道,“但我现在仍能够走,这样我就会继续出场。”而就在科比在做出继续上场的表态时显得非常确定,而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也发表相似的说法。“科比会在与小牛队的比赛中继续出场,至于保罗·加索尔,他能否出场要取决于他自己的感觉。”

  危机四伏,科比已3遇伤病

  虽然科比本赛季以来在场上的表现越来越出神入化,打了2个多月比赛,就送出3次致命绝杀。但是,在他绝杀对手的时候,伤病也已经开始在蚕食他的身体了!本赛季开始之后,科比就至少3次险遭伤病绝杀。

  2009年11月9日,科比在和黄蜂的比赛中,就拉伤了腹股沟,此后科比在和掘金的比赛中,第四节没有上场,然后和火箭的比赛中没有表现,导致湖人2连败。但是输给火箭两天之后,科比强势回勇,砍下40分,湖人主场大胜活塞。

  2009年12月12日,湖人和森林狼的比赛首节还剩1分40秒,科比右手食指受伤变形,但是他让队医在场下强行把手指复位,然后裹上厚厚的绷带重新回到赛场后,砍下20分5个篮板5次助攻!造就湖人本赛季第11场连胜。而2009年12月24日,科比在和雷霆的比赛中最后一节还有5分8秒结束的时候,他在一次上篮之后捂住他的左膝盖。当时科比就在暂停的时间里休息了一分钟时间,然后便继续登场,虽然他砍下40分,但是所有人替他捏了一把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