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反弹"显露全明星相 兰德里罚球摧毁勇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布"反弹"显露全明星相 兰德里罚球摧毁勇士
2010年02月04日 14:2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蒂尔扣篮了,多西上场了,布鲁克斯乐呵呵坐上了替补席,当这些景象都发生时,只能意味着一个结果:火箭赢了,而且赢得很多,很轻松——在以22分的优势击溃金州勇士之后,火箭不仅一扫之前的颓势,而且还将对勇士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9场。

  小布很有全明星相

  全明星赛近在眼前,虽然火箭并没有人能够入选首发阵容,但是休斯顿却一直在为小布鸣不平,希望他能够顶替受伤的保罗,进入西部全明星的阵容。就连穆大叔也站出来为小布拉票,“布鲁克斯的数据比某些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还要好,但他却无法参赛。我想大卫·斯特恩至少应该考虑一下他。”小布也没有辜负穆大叔的厚望,昨天和勇士一战,他就交出了24分8篮板6助攻的标准全明星数据。

  火箭最近陷入了屡战不胜的局面,很多人都把阿里扎和布鲁克斯列为前两号罪人。但和场均命中率不到38%的阿里扎相比,布鲁克斯的表现还是非常稳定。最近4场比赛,布鲁克斯的得分都在22分以上,除了上一场打太阳命中率较低之外,其他三场比赛,他的命中率都在50%以上。他仍然是火箭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但这并不意味他忘记了队友,最近三场球,他的助攻次数分别是7次、6次和6次。而在昨天,布鲁克斯用本队最高分和一场大胜洗刷了“罪人”的称号。

  不过,小布及时的“反弹”也许对他入围全明星并不会有太多的帮助,毕竟现在和他竞争的是名气更响,资格更老的比卢普斯,加上火箭目前已经被挤出了西部前八,大大降低了教练们对火箭球员的印象分,这对于小布而言是致命的硬伤。

  其实,从数据上看,比卢普斯19.3分6.1次助攻的表现,和布鲁克斯19.1分5.0助攻差距并不大。比卢普斯的最大优势在于,在球队头号得分手安东尼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掘金近11场却只输了1场,比卢普斯其中只有两场得分不到20。而“小黑豆”占优的数据则在于,他出席了火箭已经进行的全部47场比赛,场均出战时间更是高达36分钟,而且布鲁克斯身边可没有“甜瓜”这样的好帮手。

  神鸟展翅助推火箭

  勇士内线虚弱是全联盟皆知的事情,但是要实实在在打击勇士的禁区,需要有勇有谋并且不惧身体对抗的球员,兰德里无疑正是这样的角色。昨天和勇士一战,他砍下的24分当中既有重围之中的勾手,也有飞身重扣和补篮,更多的是用假动作将防守者骗起之后的造犯规,勇士三大内线安德烈斯·别德林斯、安东尼·特里弗和罗尼·图里亚夫整场比赛都被兰德里折磨之后,这三名球员合起来15投6中仅得13分,却背上了10次犯规。

  过去6场比赛,火箭有5场上半场就落后过对手10分以上。兰德里知道要打出一场翻身仗必须力争开局,于是他在首节登场以后,频频冲击勇士禁区,用罚球摧毁对方的信心,兰德里首节短短2分多钟就砍下8分,为火箭打出梦幻开局立下了汗马功劳。与兰德里抱着同样心思的还有阿里扎,阿里扎首节独力砍下14分,很好地支撑了火箭的进攻体系,火箭仅阿里扎和兰德里两人首节就贡献了22分,而全联盟攻击力数一数二的勇士全队首节仅得25分。

  第四节则照例属于兰德里的个人表演时刻,本场比赛以前,兰德里末节得分高居全联盟第二位。他承担了火箭第四节的首次进攻,兰德里在进攻时间不足的情况下,完成转身跳投,为火箭开了一个好头。此后他用突破、罚球、扣篮和中投等武器,变着花样地侵略勇士禁区,彻底让后者放弃了反超的希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