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骨头没事伤情需检查 易碎品病根在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骨头没事伤情需检查 易碎品病根在自己
2010年03月08日 09: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篮网又赢球了,113:93大胜尼克斯,戏剧性的是,这次赢球,又和易建联无关。因为在昨天首节,易建联一个没留神又受伤了。而在他受伤之后, 篮网才大胜尼克斯20分。

  没留神,阿联又受伤

  昨天,篮网做客和自己主场只有一河之隔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开场之后,尼克斯生猛了一下,开场打出18:4的攻击波,在5分35秒内,篮网只投中一球。首节还有6分25秒时,易建联从麦蒂手中断球,然后冲到前场投篮得分,并造成麦蒂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而这3分,是他本场比赛仅有的3分。在首节还有2分56秒时,易建联在防守时左脚不慎踩到了钱德勒的脚上,扭到左脚脚踝,他表情痛苦倒地,队友特伦登·哈塞尔也第一个冲上来,关切地询问阿联的情况。

  此后,在训练师(队医)蒂姆·沃尔什和助理教练罗伊·罗杰斯的帮助下,阿联从地上缓缓站起,并在两人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离开了赛场,返回更衣室接受检查。据球队发言人介绍,阿联已经确诊为左脚踝扭伤,而本场比赛他不会重新上场。

  篮网无易,完成大反击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阿联尚未受伤的情况下,篮网打得毫无生气,以12:28大比分落后于尼克斯。而当阿联受伤离场后,篮网战斗力突然提升了一个等级,攻防两端都打得有模有样,在阿联下场后,篮网净胜36分,最终大胜对手。这种极大的反差再一次让阿联陷入了不利境地,那些鼓吹阿联毒瘤说的球迷似乎又有了新的论据。

  篮网从第二节开始在哈里斯的率领下大举反击,本节中段,他与海耶斯相继三分命中,此后洛佩斯和泰伦斯·威廉姆斯相继空中接力得手,篮网打出一波11:0,一举以46:42反超。这也就是说,在易建联下场之后,篮网的内外线全部贯通。三节过后,篮网以83:74领先。第四节结束前,篮网更是打出攻击高潮,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7分,最终大胜。而本场赢球之后,篮网的内部和外部环境,对易建联来说似乎变得越来越不利了。

  阿联:骨头没事还需检查

  赛后,阿联在客队更衣室里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阿联看上去情绪不错,左脚上套着防护靴,和库特尼·李前些日子受伤时穿的一样,他表示经过X光检查,脚踝并没有出现结构性损伤(骨头没事),不过进一步的情况还要等明天做完MRI(核磁共振)检查之后才有定论。

  易建联说:就是踩到对手脚上,然后扭到了。照了X光,骨头应该没什么事,就是正常扭伤,但是具体情况明天才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至于要休息多久,要在明天做进一步的复查后才能确定。

  不过易建联还表示:“这不是我第一次伤到脚踝,但是感觉并不很糟糕。如果不太严重的话,可以随队去打客场。”    贾晓宁

  本赛季已伤6次阿联总是“易碎品”

  虽然本次扭伤脚踝并不是什么大伤病,但是阿联本赛季打了一半多点的情况下,已经6次受伤,他何时才能不这么“易碎”呢?

  2009年10月14日,阿联在季前赛对波士顿凯尔特人时撞伤右肩。2009年10月27日,队内训练,阿联又撞伤了右膝。2009年11月3日对夏洛特山猫,阿联又是右膝撞到杰拉德·华莱士而痛苦倒地,缺阵3周。接着,在12月6日队内训练中,被希恩·威廉姆斯打伤嘴唇,缝了50针。2010年2月3日对底特律活塞,阿联右肩被撞伤。而昨天扭伤脚踝,已经是本赛季易建联第6次受伤。

  阿联比姚明晚进NBA4年,现在受伤的次数,比姚明也不少,这是因为什么呢?这些伤病,恐怕和阿联当年在CBA期间,膝伤情况下坚持高强度比赛有关,而进入NBA后,更高强度对抗的情况下,造成伤病陡增;而脚踝和膝盖早已是阿联的老伤,有的时候确实防不胜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