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尔唇亡姚明齿寒 火箭华丽进攻难容防守悍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蒂尔唇亡姚明齿寒 火箭华丽进攻难容防守悍将
2010年03月15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属于斯科拉的这个夜晚,身穿便装的姚明坐在了火箭板凳的最远端,看着斯科拉完成了连自己也没有完成的壮举,也看着一群“陌生”的队友在阿德尔曼风格的体系下打得风生水起——他和现在这支火箭的距离可能比他坐的位置更遥远。

  在这个夜晚,姚明不仅看到了斯科拉的神奇表演,也看到了一套让他完全陌生的火箭首发阵容,其中最能触动姚明的恐怕就是巴蒂尔的首发位置被取代。作为火箭阵中和姚明共事时间最长的队友,巴蒂尔不仅是姚明心目中夺冠的基石球员之一,在实战中,巴蒂尔也是姚明最合适的外线配角:他有足够出色的协防能力和整体防守意识,可以最大限度地帮助姚明在内线补防;他有稳定的空位三分能力,这无疑是以姚明为核心战术体系的最佳“补丁”;而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巴蒂尔也堪称火箭阵中最喜欢为姚明传球,也最懂得如何为姚明传球的球员。可想而知,一旦巴蒂尔被边缘化,姚明自然会有“唇亡齿寒”的感觉。

  在完成了送走麦蒂的大交易之后,火箭实际上也已经彻底告别了所谓的“姚麦”时代,在结束了这段曾经让人无比期许,但却坎坷不断的时光之后,火箭已经彻底的阿德尔曼化。以本赛季的跑轰打法为标志,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也已经成为火箭重建之后的立队之本。所以莫雷即便是冒着被休斯顿球迷痛骂的风险,也不惜用兰德里换来了阿德尔曼的旧将马丁,将火箭的阿式风格进行到底。

  不可否认,阿德尔曼的风格让本赛季的火箭耳目一新,甚至一度让联盟为之震惊。但这种华丽进攻的战术风格不仅使得火箭的进攻重心彻底外移,也要以牺牲防守为代价。而作为防守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巴蒂尔的让位也加重了这一倾向。可以想象的是,一旦巴蒂尔彻底沦为替补,这位还剩下一年合同的防守大师很可能选择交易离开火箭,并就此彻底将姚明留在一个陌生的火箭中,茫然四顾。

  火箭并非已经下定决心要抛弃姚明,毕竟在这个优秀中锋奇缺的时代,一个有足够统治力的大个子的价值是任何球队都无法忽视的。但对于姚明伤愈之后能恢复到什么水准,火箭并没有足够的信心,而且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下,一个以低位进攻见长的大个子并非中锋的最佳人选,一旦磨合不好,姚明的回归甚至可能破坏火箭现有的进攻体系,让火箭本赛季也已经成型的打法出现变异反应。也许,那个时候就是姚明和火箭告别的时候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