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回西部第九存希望 赛程轻松全力赶超开拓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回西部第九存希望 赛程轻松全力赶超开拓者
2010年03月19日 14: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斯科拉打破现役球员的单场得分记录之后,火箭的队史记录就似乎成为了“易碎品”。北京时间昨天,随着布鲁克斯在三分线外7投7中的壮举诞生,火箭又有一项记录就此作古。而在小布的神奇表现之下,倒霉的灰熊只能连续第八次在客场成为了火箭的刀下之鬼。

  小布神奇再现

  两天前,布鲁克斯绝杀掘金的一幕还历历在目,昨天他就又一次让人惊叹,他在外线连续出手7次无一投失,再次将自己的名字书写在了火箭队史纪录上,之前的这项纪录是由巴蒂尔保持的,在本赛季对阵雄鹿的比赛中,巴蒂尔3分球6投6中。

  “当你拥有布鲁克斯这样的球员,当他像今晚这么神勇的时候,你只需要把球都交给他,然后不要挡住他的去路就可以了。 ”洛瑞赛后开玩笑说,“今晚是一个特殊的夜晚,他打破了巴蒂尔的纪录,我知道巴蒂尔也许会对此感到不高兴,但是我们赢得了比赛。 ”

  布鲁克斯投入的7个三分球当中,有两个三分球是超远距离的投篮,小布自己都对那种高难度投篮能够命中感到很奇怪。“这是一种很奇怪的体验,”全场14投11中轰下31分的小布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一场比赛3分球会7投7中,今天事情很顺,有些投篮都是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投出的,我也不知道它怎么就投进了,不过感觉还是很棒。”小布赛后乐呵呵地说道,“巴蒂尔的纪录被我破掉了,我要向他道歉,‘对不起,巴蒂尔。 ’”

  重回西部第九

  有了布鲁克斯如此恐怖的表现,即便是灰熊的兰多夫一人独得30分15个篮板,也不能阻挡火箭取得胜利,“是他杀死了我们,只要过了半场他就可以起身跳投命中3分球。 ”

  其实,灰熊昨天的表现并不差,在兰多夫的带领下,他们坚决地攻击火箭内线,全场一共在火箭禁区内轰下了64分,64分也成为了火箭本赛季的禁区失分最高纪录。

  然而在小布近乎神奇的外线手感引领下,火箭的外线投手下半场集体爆发,全队35投22中,命中率高达63%,“当你把球投进时,所有的事情就会变得很容易。”斯科拉说,“你打得会更加沉着冷静,我们都会得到更多的空档。 ”

  在赢下灰熊之后,火箭不仅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4连胜,也再度夺回了西部第九的位置。虽然他们距离目前排名西部第八的开拓者还有4.5个胜场差,但火箭目前比开拓者少赛3场,而且后期赛程相对轻松,追赶开拓者并非没有可能。

  洛瑞伤退虚惊

  第四节,当洛瑞在比赛还剩9分02秒蹒跚着走回休息室时,丰田中心观众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洛瑞在比赛中扭伤了左脚踝的位置,那个伤势曾让他缺席11场比赛。不过,好在赛后洛瑞表示自己的伤势并不严重,他希望能出现在火箭下一场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

  在洛瑞复出的四场比赛中,火箭四战四胜。难怪阿德尔曼一点都不掩饰自己对洛瑞的钟爱:“有他没他一样吗?肯定不一样。他能把球队的速度带起来,他可以带着球队打15到20分钟,这段时间阿隆(布鲁克斯)可以多攒点儿精神,第四节的最后他需要多得点儿分。 ”

  想要进入前八闯入季后赛,火箭的硬仗还有很多,接下来他们将面对强大的东部球队凯尔特人,失去洛瑞,火箭就失去了直刺对手禁区的利刃,光靠小布,体力上无法与对手全场抗衡。而现在对火箭来说,任何一场比赛都不能轻易放弃。毕竟马刺和开拓者都是很有实力的对手,手握5场左右的优势,他们绝不会大意。

  好在赛后的消息传来,洛瑞只是在比赛中轻微崴了脚踝,伤势并不严重。更衣室里,他一脸轻松的对围着的媒体说:“我的脚踝没什么问题,打凯尔特人,我一定上场!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