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枪门”又有新进展 阿里纳斯是否入狱成话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持枪门”又有新进展 阿里纳斯是否入狱成话题
2010年03月25日 15: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NBA奇才队头号球星阿里纳斯“持枪门”又有新进展。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公诉人已经向法院提出了追加诉讼,阿里纳斯可能面临3个月的牢狱之灾。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公诉人控告阿里纳斯涉嫌威胁队友、掩盖事实、影响警方调查等罪名。阿里纳斯的律师表示,阿里纳斯是个“安静的男人”,“持枪”只是一个恶作剧。他还以阿里纳斯已经受到NBA联盟的处罚为由,请求法院判处阿里纳斯缓刑和300小时的社区服务。

  法庭将于3月26日作出最终判决,而现在,关于阿里纳斯究竟是否应该进监狱,成了美国媒体和球迷热议的话题。ESPN记者亨利·艾伯特认为,公诉人要求法官平等对待阿里纳斯,非法藏匿枪支应该受到非常严肃的处罚。如果一个普通人像阿里纳斯那样做,肯定会被关起来。虽然现实总是告诉我们,名人会有不同,但名人不应该被区别对待。

  不过,艾伯特也认为,法官也有判处缓刑的理由。他认为,远离球场对职业球员是最有力量的惩罚。可以肯定的是,终身禁赛,并且损失大把的金钱是对阿里纳斯最有威慑力的后果。

  今年1月NBA已宣布取消阿里纳斯本赛季剩余比赛的参赛资格。至于他与奇才队上亿美元合同,球队很可能视法庭的最后判决再作选择。

  在圈内有“零号特工”绰号的阿里纳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该受到惩罚。”并称自己的行为与过世的球队老板波林把“子弹队”改为“奇才队”的初衷相悖。波林正是考虑到当时华盛顿特区的高犯罪率,才对球队的名字进行了变更。

  去年12月中,奇才队客场比赛后在返回华盛顿的飞机上,阿里纳斯玩牌赌博时与队友克里斯坦急了眼,争执中后者做出持枪射击状。两天后,在队内训练前,念念不忘飞机上那一幕的阿里纳斯开起“玩笑”,从更衣室储柜里拿出他放置的4把手枪并挑衅地让克里斯坦从中选一把。早有戒备的克里斯坦针锋相对掏出了自己的无照手枪。在接受调查期间,阿里纳斯还在客场挑战76人队前被队友围在中间,跪在场地上两手作出持枪射击状,暗讽“持枪事件”。杨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