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以逸待劳43分狂胜老鹰 体力占优魔兽发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魔术以逸待劳43分狂胜老鹰 体力占优魔兽发威
2010年05月06日 10:3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日,最早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但最晚开始东部半决赛的魔术,以逸待劳,以114∶71大胜与雄鹿苦战七场才晋级第二轮的老鹰43分,总比分1∶0领先。

  魔术赢在体力上

  魔术是季后赛最早进入第二轮的球队,但最晚开始东部半决赛,因为他们第二轮的对手老鹰与雄鹿苦战七场才分出胜负。而魔术似乎早已等得不耐烦了,昨日比赛中魔术众将如猛虎出笼,在第二节就早早锁定胜局。第一节比赛,老鹰还能与魔术抗衡一下,只以23∶25落后两分。可是到了第二节,老鹰在与雄鹿的七场苦战中体力上的消耗就体现了出来,长达5分钟内老鹰一分未得,被魔术打出17∶0的攻击波,就此陷入困境,半场结束老鹰就已经落后了20分。下半场老鹰更是几乎缴械,只是在末节魔术撤下全部主力后追回了一点失分,不过最终还是以43分的巨大劣势败北。

  全场比赛,老鹰一直都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全队投篮命中率仅为34.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糟糕的15.4%,比起生猛的魔术,这样的命中率显然无力反抗。当然,与第一轮鏖战七场的老鹰相比,魔术肯定是缺少了很多调整和休息的时间。因此,老鹰在面对养精蓄锐的魔术,投篮失准,三分球哑火,并不完全是老鹰实力的体现。43分的分差,也并不是老鹰和魔术实力的真实差距。可以说魔术赢在体力占优,以逸待劳。

  “魔兽”觉醒

  魔术本场的大胜还有另一个因素,那就是一个走出犯规阴影的“魔兽”霍华德。本场比赛,“魔兽”仅仅出场28分钟,便10投8中,砍下21分12篮板2助攻5封盖的全面数据,一个人撑起了魔术的整个内线。在第一轮对抗山猫的系列赛中,霍华德几乎每场都会陷入犯规过多的困境当中,为此他还在自己的博客上质疑裁判判罚尺度,而吃到了联盟35000美元的罚单。而本场比赛“魔兽”打得干净利落,只吃到3次犯规,是他季后赛以来犯规最少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次。比赛中,老鹰一直试图复制山猫的“捕兽”计划,他们先后派上约什·史密斯、艾尔·霍福德和扎扎·帕楚利亚三人对“魔兽”进行车轮战。不过,三人的“死缠烂打”并没有对“魔兽”造成多大的麻烦。也许是吸取了对抗山猫的经验,霍华德聪明地避免了许多无谓的犯规。他在篮下火力全开,攻有扣篮,防有盖帽,没有了犯规困扰的“魔兽”,绝对就可以算得上是一名MVP级别的猛将。接下来的比赛中,如果老鹰不能找到限制霍华德的办法,那么山猫的结局就是他们的结局。

  昨日另一场比赛中,湖人主场以111∶10击败爵士,总比分以2∶0领先。科比豪取30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保罗·加索尔得到22分15个篮板,安德鲁·拜纳姆17分14个篮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