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三分凸显马刺危机 0-2落后翻盘希望极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肯三分凸显马刺危机 0-2落后翻盘希望极小
2010年05月07日 10: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邓肯投三分?不要奇怪,石佛每个赛季都会有三分出手,除了命中率低到可怜的18.7%,在职业生涯总共投进的31个三分里,也没有多少留下了美好回忆,因为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形势所迫,无奈出手。所以,此时马刺场上形势可以预见——在昨天结束的一场NBA西部半决赛中,马刺102:110不敌太阳,总比分已0:2落后,晋级形势已岌岌可危。

  邓肯外线远投凸显球队困境

  在篮球场上,中锋一般是在内线作战的角色,如今的NBA除了姚明等外籍中锋中远距离投篮技术尚可外,其余美国本土中锋的外线能力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邓肯当然也不例外。邓肯的三分球唯一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是07/08赛季马刺与太阳季后赛首战,第一个加时还剩12.6秒时,太阳领先三分,马刺组织进攻,邓肯拉在三分线外中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球到出手,104平!士气大振的马刺把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吉诺比利最终绝杀了对手。邓肯赛后承认:“老实说,当投那个球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片空白。”

  三年后,依然是对太阳的季后赛,邓肯又得到了这样的机会:最后关头,他拉出来尝试三分球,球在空中画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后,飞入篮筐。但翻看历史,邓肯在季后赛投进三分本来就不是吉兆,之前的4个三分球中有3场马刺是最后的输家。昨天也不例外,神奇的三分再次失色,尽管石佛拼尽全力拿下29分和10个篮板,仍无力改变102:110失利的遭遇。

  和太阳拼外线马刺自讨苦吃

  反观太阳方面,有跑轰鼻祖之称的凤凰城之师,自然不乏外线的三分射手,整场比赛他们三分球的命中率高达48%,几乎是二中一,光在外线数据这一项,就超出马刺一大截。其中不得不说的是太阳队的替补中锋弗莱,这位在本赛季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个参加全明星三分球大赛的中锋的美国大个子,可以说在三分线外给邓肯上了一课,他全场8次外线出手,投中了5个三分球,成为太阳获胜的奇兵。其他队员方面,斯塔德迈尔23分11个篮板,纳什19分6次助攻,理查德森19分,格兰特·希尔18分,可以说太阳在比赛中可以称为全面开花,拿下马刺也几乎是顺理成章。

  在马刺的季后赛历史上,总共有12次系列赛出现过0:2的比分,其中11次他们都吃到了败仗,唯一一次逆转还是在07/08赛季,他们羞辱了那个赛季崛起的黄蜂。这次马刺能否实现逆转,从历史数据上看,几乎没有希望,他们除了振作精神外,还需要祈求一些运气。

  双方的第三场西部半决赛,将于明天移师圣安东尼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