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球衣伴太阳压马刺 纳什赞队友团队意识超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幸运球衣伴太阳压马刺 纳什赞队友团队意识超棒
2010年05月07日 10: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马刺队的比赛,太阳队球员全都穿着胸前印有“Los Suns”的球衣上场,这件球衣也给他们带来了好运——在以110∶102战胜对手后,太阳队在西部半决赛中,以2∶0领先。

  “Los Suns”中的“Los”,是西班牙语中的冠词。太阳队身穿带有这种浓厚拉丁风格的球衣,一方面是要配合NBA以拉丁风为主题的活动,感谢拉丁社区为联盟、为亚利桑那州以及整个美国做出的贡献。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对新通过的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案的不满——该法案有明显的反拉丁美洲的内容。

  太阳队的做法惊动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据雅虎体育报道,由于太阳队将身穿拉丁风格的球衣参赛的消息早已确定,奥巴马在美国时间周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个系列赛为“马刺队和los太阳队之间的半决赛”。

  不过,无论新球衣究竟有多少内涵,它确实给太阳队带来了好运。全场比赛,太阳有6人得分上双,3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7.4%,同时,全队还抢到了18个前场篮板球,远远多于马刺队的7个。“我必须要说的是,这场胜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的团队作战意识——这么多家伙都在互相做球,我都记不起上一次,大家相互配合打得这么好是什么时候了。”纳什说。

  太阳队春风得意,马刺队当然兴致不高。《圣安东尼奥快报》在评论本场比赛时称,这是过去四次季后赛两队相遇中,记分牌上头一次写着太阳队以2∶0领先。显然,在危急之下,马刺队需要做出改变。主帅波波维奇似乎也想效法太阳队,因为加上两场常规赛,太阳队3次身穿这件“Los Suns”球衣,都取得了胜利。

  “这个主意真是太棒了,太妙了。”波波维奇说,“很遗憾,我们没能在第二场比赛中穿上“Los Spurs”球服。不过,如果我们能回到菲尼克斯进行第5场比赛的话,我们也会这么做。”

  杨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