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隐忍17年复仇机会来了 纳什或终结马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太阳隐忍17年复仇机会来了 纳什或终结马刺?
2010年05月07日 15:49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西部半决赛再次上演马刺和太阳的对话之时,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论调—马刺晋级,最多6场。然而,北京时间5月6日在菲尼克斯,纳什带领的太阳却用这个系列赛的第二场胜利明确告诉马刺,这已经不是从前的太阳了。以110:102战胜马刺后,太阳总分2:0领先已经占尽了先机。也许,用6场比赛结束战斗的是太阳。

  首轮马刺在输了首战之后翻盘成功,所以第一场败给太阳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世界末日。当天比赛开始之前,邓肯等人还是信心满满,希望能重复第一轮的故事。不过太阳也有自己的剧本,主场再次过关,让马刺陷得更深。

  低迷的开场令主队前两分钟内一分未得,首节更以21:30大分差落后。不过,第三节结束后主队反超对手两分。距离比赛终场只有3分半钟时,太阳队打出一个8:2的小高潮,以103:92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为最终取胜奠定了基础。

  斯塔德迈尔全场命中率只有16投5中,但仍然取得了23分、11个篮板的不错数据;替补内线弗莱更如天降神兵,6次试投三分5次命中,贡献15分;纳什和理查德森各自拿下 19分,格兰特·希尔再添18分。无怪乎太阳主教练詹特利赛后称这场比赛为“了不起的胜利”。

  17年,复仇机会来了

  这场胜利对于太阳而言弥足珍贵,这意味着球队在与马刺争夺西部决赛门票的决斗中,已经占据先机。此外对于太阳来说,这是球队17年以来,在系列赛遭遇马刺中首次取得2:0的领先!上一次太阳与马刺在季后赛中相遇以2:0领先时是什么时候?这得追溯到1992~1993赛季,当时的太阳还是巴克利爵士带队,纳什还没进入NBA,小斯更是连小学都没毕业的娃娃……转眼之间,17年过去了。巴克利成了篮球圈里的贝利,纳什35岁,小斯也已不年轻了。

  马刺和太阳堪称一对宿敌,两队自1991~1992赛季开始到本赛季,总共在季后赛交手10次,其中太阳仅淘汰对手3次,这其中就包括1991~1992赛季以及1992~1993赛季,太阳两度以2:0领先的情况下,顺利淘汰对手的情形。而一旦太阳无法占据2:0的先机,球队与马刺的交锋史则是耻辱的1胜 5负——5次被对手淘汰出局,仅有的一次还是发生在1999~2000赛季,当时太阳在5局3胜制的首轮,以3:1干掉对手。

  首次,纳什终结马刺?

  本赛季纳什连续两场戏弄波帅爱将乔治·希尔的惨状已经让马刺吃尽了苦头。第一场,纳什在进攻端俨然看穿了波波维奇针对他传球布置的防守— — 你不让我传球,我就得分,纳什的命中率可不是一般外线球员所可以比拟的,于是纳什用创造季后赛生涯新高的33分打蒙马刺。

  这一次,波波维奇在对阵小牛时的快速应变竟然在纳什的串联和球队的变化之下被完全遮盖。而当马刺刚刚收缩防线,纳什诡异的突破和分球以及太阳的追身速度让老马刺防不胜防。显然,这两场比赛,太阳在纳什的带领下完全将比赛的节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也许,这个赛季就是纳什季后赛第一次终结马刺的时候。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