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狂胜21分显横扫势头 太阳"三板斧"全失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人狂胜21分显横扫势头 太阳"三板斧"全失灵
2010年05月19日 08: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部决赛会是一场强强对话吗?在湖人和太阳碰面前,很多人充满了期待。但是,昨天湖人128:107血洗太阳之后,恐怕这轮西部决赛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只要湖人自己不出昏招,“太阳”可能很快就会从西部落山了……

  太阳三板斧全“失灵”

  虽然太阳的进攻无比华丽,但对于它的对手来说,太阳的进攻其实并不复杂,说白了太阳一共有“三大法宝”:纳什和队友的挡拆,全队防守反击的快攻,还有犀利的三分球。

  但是,在湖人的防守面前,太阳的“三板斧”全部失灵。“老鱼”费舍尔昨天几乎兑子兑掉了纳什。第三节当湖人队打出进攻高潮拉开差距时,纳什在费舍尔的严防下丝毫无法发挥个人进攻威力,这让太阳队只能眼看着湖人队把分差不断拉开。而快攻方面,由于太阳控制不了篮板球,导致他们打不出有威胁的快攻。而湖人内线优势太大,昨天一共抢到12个前场篮板,并注意了退防的速度,把太阳的快攻得分压缩到只有4分,而湖人自己倒是通过快攻得了9分。而三分球,湖人也没给太阳机会,奥多姆快速移动防守,让太阳的固定炮台弗莱彻底歇菜,三分球7投只有1中,太阳昨天全队三分球22投5中,命中率只有22.7%。这样的太阳,又怎么可能赢球呢?

  太阳丢防守一溃千里

  进攻武器失灵,对于太阳来说,本不该是世界末日。最为关键的是,在洛杉矶他们丢掉了本赛季磨练出来的防守,这才是最让主教练金特里头疼不已的。昨天第三节,湖人打出了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科比连续胯下运球,回传给外围的费舍尔,小鱼把球交给内线的加索尔,西班牙人背向反弹传球击穿防线,科比顺势切入篮下打三分成功。而科比昨天23投13中,命中率接近60%,并砍下40分;加索尔13投10中,命中率近80%。太阳防守可谓形同虚设。

  对于湖人来说,太阳不仅是防守策略上出问题,就是在对位球员的能力上,太阳也存在缺陷。防守科比的格兰特·希尔太老,杜德利又勇猛有余智慧不足,面对科比只有被耍的份。科比昨天突破晃倒了希尔,逼得这位一贯儒雅的老将竟“FUCK”出口,结果吃到技术犯规。而太阳的内线防守问题更大。昨天第三节,加索尔背转身单打小斯塔达迈尔,结果小斯不仅没防住对手,还陪上一次犯规。结果加索尔打三分成功后,和科比傲慢地撞了一下胸,从科比傲慢地眼神我们能看出,他想说:“你很强硬,我欣赏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