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双朗多才是绿衫军MVP 抢断科比是最大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双朗多才是绿衫军MVP 抢断科比是最大亮点
2010年06月08日 09:5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3年6月16日,邓肯在和篮网的总决赛中斩获三双,在这之后整整7年时间里,再也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而昨天,朗多不仅拿下三双,而且在关键时刻,正是他站出来一次又一次地击溃洛杉矶湖人。

  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个大号三双还不足以诠释朗多在场上的价值。最后时刻盗走科比手里的皮球、泰山压顶般地盖掉费舍尔的三分、连续抢到前场篮板组织进攻,朗多成为了昨天斯坦普斯的幽灵。历史上能够在总决赛完成三双表现的球员均是乔丹和伯德这样的当世天皇巨星,并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名人堂球员,如今的朗多完全有资格跻身巨星的行列。赛后,朗多表示,他知道自己会走出第一场的低迷状态,“我知道自己一定能行,我能够投篮得分,我也能够帮助球队。今天赢球的关键还是靠顽强的防守和我们的团队努力。”

  本场比赛,科比积极请战,要求防守朗多,但朗多用他灵动的跑位和鬼神莫测的传球让科比无所适从,第三节末端,他不但抢断了科比的皮球,还造成了科比第四次犯规,到了第四节关键时候,他再次盗走了科比的皮球,让科比颜面扫地。朗多自己表现得很好,但他却更多地称赞队友的发挥:“拉希德·华莱士和戴维斯的防守都很好,还有托尼·阿伦,他对科比的防守很成功。赢球是团队努力的结果,而这也正是我们总决赛需要的东西。”

  现场观战的“魔术师”约翰逊在赛后称赞了朗多的发挥:“这是一场伟大而且精彩的比赛,朗多在下半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尽管阿伦投中了8个三分球,但朗多仍然是今天比赛的MVP。第四节最后时刻他抢下两个进攻篮板,而且两次跳投得分,这非常关键。朗多为阿伦创造了空间,自己也得到三双的数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