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阿伦:微笑着“亮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雷·阿伦:微笑着“亮剑”
2010年06月08日 11:2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的总决赛就像是一场电影,情节跌宕起伏,结局难以预想。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总决赛第二场,凯尔特人以103:94击败了湖人,将总比分追成了1:1。从凶险的客场带走一场胜利,绿衫军班师回朝了。

  这本应是一部史诗般的大片——— 雷·阿伦拿下了创纪录的8个三分球;隆多第一次在总决赛中打出三双表现;科比职业生涯第五次单赛季季后赛总得分突破500大关,成为继乔丹之后,NBA历史上第二位做到如此壮举的球员。可是,裁判超级抢镜让这场原本应该精彩的比赛变成了三个人主演的闹剧;而两位影帝达斯汀·霍夫曼和杰森·贝特曼则在现场的“KissCam”(接吻游戏)上演了当众舌吻的喜剧。

  球传到雷·阿伦手中的一瞬间,洛杉矶的球迷开始了虔诚的祈祷,开始还是默默地,然后有人大喊了出来:“别投!”

  谁能指责他这大声的祈求呢?雷·阿伦刚刚连续投中了4个三分球,现在第五个正在离开他的指尖——亮出“君子剑”,又是一个空心入筐,就像刚才那4个一样。雷·阿伦的眼睛准确无误地找到了那个大喊的球迷,他向这个捣乱者展开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半场三分球8投7中,雷·阿伦超越了18年前的乔丹和15年前的史密斯,成为总决赛历史上新的“半场三分王”;全场三分球11投8中,这也使他超越了13年前的皮蓬和两年前的自己,成为NBA史上总决赛单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即便是创造了历史,谦谦君子雷·阿伦赛后依然非常淡然。“那些三分,其实每个投起来都很困难。”他说,“当我投中之后,每个人都会说‘嗨,怎么回事,他怎么投中的,谁漏人了?’但是他们没有看到我全场不惜命的奔跑,我为了一个空当可能跑上上百米,不过上帝最终给了我应有的回报。我觉得对手的防守做得很不错,但是我的手感来了,那感觉实在是非常棒。”

  如果雷·阿伦也能像这些伟大的前辈那样,在破掉三分纪录后最终带领球队赢得总冠军,那么他的微笑将作为一个标志性时刻被铭刻下来,超越这场比赛,甚至超越整个总决赛。

  谁知道呢?也许十几年后,又会出现一个伟大的投手来打破今天的纪录,用雷·阿伦式的微笑来冻结篮球进筐的那一瞬间。 (记者罗宁)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