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支招福建女排阻郎平 恒大配合仍不熟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忠和支招福建女排阻郎平 恒大配合仍不熟练
2009年12月02日 10:1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平大战”永远备受关注,哪怕它只是“山寨版”——郎平在场边又喊又叫,指挥着她新组建的“郎家军”,而陈忠和则一秒钟都没下场指挥,只坐在主席台上看球。而昨晚的比赛内容,倒也颇有“和平大战”的火爆,郎平率领豪华阵容的恒大女排客场挑战福建队,打满5局才艰难取胜。

  比赛现场

  忠和支招郎平遇阻

  告别保定后,恒大女排的实力受到了过分渲染,昨晚拥有国手徐云丽的福建队给了她们当头一棒。“我赛前就预料到这种困难的局面,因为我们的配合实在是太不熟练。”郎平赛后第一句话就如此说。虽然冯坤、杨昊、周苏红等名将悉数首发,但她们还是遭到了福建女排的强烈阻击。郎平说:“福建队的快攻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我们布置的防反也没能打成功。”

  在郎平看来,福建女排昨天完全抓住了自己球队的软肋。福建女排是否得到了陈忠和的指点呢?答案是肯定的。据知情人介绍,赛前陈忠和曾帮助自己的球队分析过对手特点。这位知情人说:“你看前三局,杨昊和周苏红的进攻都不顺,多次被拦,就是因为福建队找到了她们的进攻套路。这得归功于陈忠和。毕竟郎平手下这几个核心球员,都是陈忠和亲手带了七年的弟子,她们的特点,陈忠和太熟悉了。”

  师徒相逢

  忠和送礼弟子笑纳

  在厦门的时候,除了比赛,陈忠和和周苏红、冯坤几人的身份都是师徒,而非对手。这次比赛,几个老队员又看见老教练,大家特别开心。

  据了解,赛前陈忠和特意赶往郎平下榻的酒店,其间他也会了会几个弟子。“现在是喊陈导呢,还是喊陈局啊?”队员和陈忠和开着玩笑,老陈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既然是自己的地盘,陈忠和也特意精心准备了一些礼物送给弟子。这次陈忠和从福州赶来厦门,随身带了几件精美的树雕。客场比赛,还能收到如此精美的礼物,可把冯坤等人乐坏了。

  老友见面

  忠和更名“和平喜相逢”

  “和平之战”的说法,陈忠和不喜欢,郎平也一样。昨天和陈忠和聊天,老陈说更希望把这次见面,叫做“和平喜相逢”。大家玩笑道:陈忠和当了领导,讲话水平也提高了不少。

  在来厦门前,陈忠和就说好要在赛后宴请“郎家军”,以表地主之谊。不过,没想到最后他反倒成了一个蹭饭的。原来,昨晚“郎家军”的资方已准备了饭局,郎平索性邀请陈忠和一起参加。“老友见面,谁请客不重要,关键是想好好聊聊。”陈忠和欣然赴约。

  赛后,当记者和郎平聊起陈忠和,郎平话多了很多:“从我当队员开始,我们关系就非常好。后来当我的助手,即便是对手,我们之间的友谊也没改变过。我们之间的感情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现在陈忠和已脱离了教练一线,这让郎平非常羡慕:“你看陈导现在保养得比我好多了,气色也不错,而且白头发也少了。他现在不当教练,心态方面也比我轻松。”快报记者 付智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