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甲B赛场喜相逢 郎平坦言球队还欠磨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和平”甲B赛场喜相逢 郎平坦言球队还欠磨合
2009年12月02日 16: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平大战”永远备受关注,――郎平在场边又喊又叫,指挥着她新组建的“郎家军”,而陈忠和则只坐在主席台上看球。昨晚,郎平率领豪华阵容的恒大女排客场挑战福建队,打满5局才艰难取胜。

  昨晚在厦门,面对重金打造的广东恒大女排,福建喜梦宝女排尽管输球,但赢得了很多人的肯定。关键时刻能逆转,这是“郎之队”的气质,而实力处于下风的福建队险些击败这艘“银河战舰”,这体现的似乎又是“陈氏骨气”。郎平与陈忠和这两个前中国女排主帅在厦门再度相遇,一个在主席台落座,一个仍在场下指挥作战,虽然位置不同,但他们对排球的喜爱,以及对顽强精神的追求都是一样的。

  拥有前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球员压阵的恒大女排,是“弱小”的福建队不可比拟的,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在身材没有任何优势的情况下,打得异常顽强,快速多变战术运用很成功,尤其是发球和防守。此外,20岁副攻手杨旸发球落点很刁,正是她的发球,让福建队以25比21先胜一局。虽然恒大以25比17扳回一局,但福建队依然出色,二传手陈亚青调配出色,还是杨旸拦网成功,福建队以25比18再胜一局。此刻,出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名帅陈忠和就在主席台,看得有滋有味,在他的协助下,福建女排坚韧的个性体现得淋漓尽致。

  郎平也感到了压力,不过这不仅是恒大女排,更是“郎之队”,于是我们看到冯坤精彩的跳跃背传和调整传球精准到位,体现出昔日世界最佳二传的风采,而名将周苏红更是大放异彩。周苏红的拼搏精神无疑感染了全队,全队拼尽全力,最终逆转成功。“黄金一代”球员的技术和精神依然出彩,让球迷欣赏到了一场较高水平的国内联赛,而更让我们感叹的是,在“郎之队”魅力与“陈氏骨气”的碰撞中,没有输家,而这恰恰是中国女排宝贵的精神财富。

  “比赛输赢不重要,主要是来看看大家,包括郎导,还有我带过的队员,像冯坤、杨昊等等,是胖了还是瘦了。”赛后,已经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笑呵呵地说道。赛前,陈忠和从福州驱车3个小时抵达厦门。到达之后第一件事情看望郎平。“和平之战”的说法,陈忠和不喜欢,郎平也一样。昨天和陈忠和聊天,老陈说更希望把这次见面,叫做“和平喜相逢”。大家玩笑道:陈忠和当了领导,讲话水平也提高了不少。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郎平:还欠磨合

  昨晚郎平率恒大女排,客场以3比2险胜福建队,赛后郎平表示:“福建队的发挥非常出色,她们是一支很好的队伍,我们球队配合上还不是很熟悉。福建队的快攻打得非常好,我们的拦网还不是很默契。还有,福建队的发球也非常好,这让我们的强攻受阻,当然她们的防守也非常出色。”

  郎平本场比赛指挥面临很大压力,她说:“由于全队处于磨合阶段,我在场边主要是提醒大家注意配合,但我们拦网和防守不是很默契,沟通上存在问题。”不过,全队能够逆转成功,郎平对此还是很赞赏,她说:“关键是大家有一个信念,打好每一局球,逆境中不放弃,全力去拼。”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