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下赛季队伍将重组 郎平留守老将难聚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恒大女排下赛季队伍将重组 郎平留守老将难聚齐
2010年02月03日 17:3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完胜美国女排 冯坤、周苏红等人打满全场 本赛季13战全胜 下赛季队伍将重组

  女排大戏第一季郎家军完美收场

  在8000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以3比0完胜美国女排,中国排坛的“传奇大戏”恒大女排在第一个赛季写下了HappyEnding(圆满结局)。

  昨晚,恒大女排与美国女排的友谊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这是第一次由中国企业俱乐部同美国国字号排球队对抗。广州体育馆全场爆满,由名帅郎平任主帅、以“黄金一代”球员为主要班底的恒大女排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告别秀。

  第一季收官

  回馈球迷 “黄金一代”打满全场

  昨日的广州体育馆里共有8000名观众。

  为了酬谢球迷,这次球票的价格仅为30元、80元、180元和280元,主办方向每位球迷发了一件黄色或红色T恤衫,并在比赛期间不时给球迷派发礼物。

  虽然这次来华的美国女排只是以青年队为主的二线队伍,但郎平还是尽遣主力,冯坤、周苏红、杨昊三位“黄金一代”代表人物打满全场。“大家都是来看冯坤、杨昊和周苏红的,她们不上场的话,比赛就没有意义了。”郎平表示,这场比赛是球队送给球迷的礼物。

  赛前,在排球宝贝的一番劲歌热舞之后,体育馆内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中国女排2004年奥运会夺冠的场景。当年的夺冠功臣冯坤、周苏红、杨昊等人静静地站在场边,当年的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作为观赛嘉宾坐在主席台上。

  此时,韦唯带来的一曲《Hero》将现场气氛带至沸点,全场掌声雷动。

  本场比赛不仅面向全国直播,还由央视名嘴宋世雄和孙正平师徒现场解说。

  据悉,为了解说这场比赛,71岁高龄的宋世雄特意从加拿大温哥华飞来广州,这也是他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的首次复出。

  第二季展望

  队伍重组 郎平留守老将难聚齐

  25比20、25比14和25比19,很难想象,一支中国排球甲B联赛中的队伍能以这样的比分“涮”了美国队。

  “对于这些老队员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场比赛了,所以大家都很珍惜。”队长冯坤赛后表示,虽然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但队员们在郎平的指导下每分必争。本赛季的最后一战,恒大将士不想留下遗憾。

  下赛季,恒大女排将参加甲A联赛。现在就已经有人断言,她们将与天津女排争夺下赛季甲A冠军。对此,郎平表示:“感谢大家的期望,这个期望现在谈还太远,我得先组队再计划,根据球队的组队情况来制定目标。”

  郎平的这一说法虽然“客气”,却也从某种程度上道出了实情。虽然恒大女排本赛季13战全胜,但昨日一役后,这支“郎家军”正式解散,所有临时转会的球员将从今天起陆续离开。

  下赛季,“黄金一代”再聚首已基本无望。35岁的妈妈级老国手殷茵确定退役,而新婚不久的杨昊也有了要宝宝的打算,重返赛场的机会不大。

  冯坤和周苏红则表示,自己目前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过年,其余的事情要等身体休息好了再考虑。

  至于郎平,归心似箭的她已经订好了飞赴美国的机票,将与女儿白浪共度新春。但下赛季她仍将回到广州“镇守”恒大女排。 文/记者谷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