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战东亚运“小鬼当家” 丢3金锻炼队伍为伦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乒战东亚运“小鬼当家” 丢3金锻炼队伍为伦敦
2009年12月08日 16:0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国际比赛桂冠早已是家常便饭。但在今天结束的第5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小将担纲的中国队只获得7个单项中的4枚金牌。国乒领队黄飙表示,本次参赛的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为伦敦奥运会打基础,“总体来讲完成了任务。”

  此次中国队几乎雪藏了全部一线主力,领衔出征的王皓只参加男团比赛,其他单项均是“小鬼当家”,其中既有世乒赛混双冠军曹臻、全锦赛冠军文佳等已崭露头角的新秀,也有刘燚、侯晓旭等刚进一队的小将。而主要对手中国香港和日本队尽遣主力;韩国队则与中国队相似,派出了一批后起之秀。

  然而在对手围剿下,中国小将们没继承国乒“大包大揽”的传统,丢掉了3枚金牌,其中混双、女双各两对组合前两轮便全军覆没,女团则在决赛中2比3惜败于中国香港队。女队只是在单打中表现可圈可点,文佳与姚彦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最终姚彦4比3险胜折桂。相比之下男队较为抢眼,张继科和许昕不仅在王皓失利的情况下保住了男团冠军,且携手勇夺男双金牌,此外还包揽了男单冠亚军。在今晚的男单决赛中,许昕4比2击败张继科加冕。

  对于小伙子们的稳定表现,男乒教练吴敬平表示非常满意,“男队发挥得不错,比想象中好。团体赛王皓输球时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心里有底,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在日本队之上。”女队主帅施之皓则认为,“小花”们的技术发挥基本正常,只是经验尚浅,“她们只是三、四线的队员,与对手实力相仿,输赢都在情理之中。”

  据黄飙介绍,此次出征香港的12名队员除王皓外均是首次参加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着眼2012年奥运会,我们今年有意在大赛中大批起用新人,并对个别选手委以重任,帮助他们积累大赛经验。从这个角度讲,这次不仅完成了任务,而且取得了一定成绩。”施之皓对失利并不在意,认为“既然锻炼队伍,交些学费很正常”。姚彦则表示这次比赛令自己受益匪浅,“处理关键球的能力明显提高了。”

  黄飙还表示,目前这批选手仍不具备和主要对手抗衡的能力,“部分队员具备了成为超一流选手的能力,但在经验、临场技战术等方面还需要很好地磨练。奥运会时,对手会爆发出很大潜能。因此若想胜任奥运会任务,小队员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