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王励勤受困新政 常青树很可能提前退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怡宁王励勤受困新政 常青树很可能提前退役
2009年12月22日 10:37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国际乒联对于奥运会和世乒赛参赛名额的限制令还只是在执委会上获得了通过,要想最终得以实施,还需要在明年世乒赛期间提交国际乒联大会讨论通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提案将很难被推翻。

  按照规定,国际乒联大会将在2010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对这项提案进行投票,那时才是最终结果揭晓的时刻。据悉,拥有投票权的包括9名执委、6名洲际主席和32名各洲代表,而在这些成员中,来自中国的代表只有2名,一名为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一名为亚乒盟秘书长、中国香港乒协的余国梁。从目前各方的反应来看,这一提案将得到大多数代表的支持,中国乒乓球只能选择接受。

  影响

  老将可能提前退役

  如果在伦敦奥运会上,奥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各协会的参赛人数由3人缩至2人,那么中国队也将及时调整备战策略,国际乒联的限制令很有可能导致王励勤、张怡宁等老将提前退役。

  北京奥运会后,王励勤的状态一直不佳,而两届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全运会后则与徐威结婚,迈入了人生的新阶段。如果真的只有2个奥运参赛名额,国乒现在年轻一代的选手人才济济,老将们要想争取到这两个名额将非常困难,难免会动退役的念头。女队教练孔令辉就表示:“看形势,张怡宁复出的机会比较小。因为她本人没有宣布,我们也不知道她的具体打算。”刘国梁则表示,中国队肯定会对奥运备战策略进行调整,“这一年半里我就要定名单。3个人参赛的时候我肯定保单打,选3个单打实力最强的,现在剩下2个人了,我可能就得从团体出发了,这是完全不同的两套方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