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德比郑洁横扫彭帅 小威状态佳轻松晋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花德比郑洁横扫彭帅 小威状态佳轻松晋级
2010年01月13日 09: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闯荡职业圈这么多年,郑洁和彭帅还从未在巡回赛中面对面遭遇过,直到霍巴特国际赛第2轮。不过原本想象中的势均力敌的场面并未出现,郑洁以6比2、6比1横扫彭帅晋级8强。

  作为队友,郑洁和彭帅只是在ITF赛场上有过3次交手,彭帅2胜1负。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05年十运会女单决赛,彭帅惨败痛哭不已。昨天两人首次在巡回赛交手,原本被球迷看作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不在状态的彭帅完全不是郑洁的对手。

  在来霍巴特前,郑洁在香港打了两场表演赛,尽管先后输给了莎娃和大威,但郑洁的状态也慢慢调整了出来。首盘比赛,郑洁在第3盘破发成功,并一直保有优势,以6比2先下一盘。第2盘比赛中,郑洁开局就破发,彭帅只是在第3局拿到了惟一一局,川妹子也以6比1横扫。8强战中,郑洁将对阵A·邦达连科,后者次轮2比1险胜科内特。

  在同时进行的悉尼国际赛中,李娜未能延续好状态,尽管在第2盘一度挽救了3个赛点,但仍以2比6、6比7(4)不敌世界排名第12位的意大利人佩内塔无缘8强。尽管新赛季只有1胜2负的战绩,但用李娜的话来说,只要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她就对比赛充满信心。

  悉尼国际赛次轮扬科维奇遭淘汰

  小威先向桑切斯发威

  世界第一小威以及前世界第一的萨芬娜、扬科维奇都选择在悉尼国际赛开始新赛季。几位种子选手首轮轮空,第二轮小威横扫晋级,萨芬娜则又差点被爆冷,而扬科维奇则干脆以首战输球开始2010赛季。

  在度过了近些年难得的长假后,小威的身材看上去又发福了一些。新赛季,小威选择了一件主色调为橘黄色的球衣,这让她的身材看上去更壮实了一些。不过一切并未影响小威的状态,她以6比1、6比2横扫西班牙人桑切斯。

  好状态也让小威的心情大爽,赛后她首先谈到的是悉尼这座城市,“很多人都是通过电影来认识这座城市的,但当你身临其中,就会感觉城市的独特魅力。”在游览了悉尼并轻松赢下比赛后,小威习惯性地表扬起自己,“如果我到了最佳状态,我会毫不谦虚地说自己是很难被击败的。”小威表示,“我现在还不是最佳状态,但我依旧是澳网冠军的最大热门。”

  小威赢得轻松,一直被她压在身后的萨芬娜赢球就显得难了很多。悉尼赛首战,萨芬娜7比5、6比4险胜拉德万斯卡,而全场7个双误又差点让她丢掉了胜利。“首场比赛总会很难,好歹我赢了下来。”萨芬娜好歹赢了球,扬科维奇则要悲惨得多,塞尔维亚姑娘首战1比2输给了匈牙利姑娘扎维,新赛季难求一胜。

  (孙海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