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签表出炉 郑洁彭帅首轮相遇将演“金花德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网签表出炉 郑洁彭帅首轮相遇将演“金花德比”
2010年01月16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高凯)二0一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签表今日出炉,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金花郑洁和彭帅将在首轮遭遇,上演大满贯赛事中的首次“德比战”,而以十六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李娜则抽中上上签,极有希望晋级八强。

  此次澳网是李娜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进入高排位种子之列。按照签表来看,首轮如果战胜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新西兰选手,次轮通过实力一般的扎维的挑战,那么李娜将在第三轮和第四轮分别对阵汉图楚娃和沃兹尼亚奇,都有取胜的可能。

  此前中国选手在澳网公开赛女单比赛中的最佳成绩是十六强,如果李娜能够成功突破第四轮,也就意味着她将在墨尔本公园再次改写一项历史。倘若能够如愿闯过四轮,李娜将很有可能遭遇大威廉姆斯等实力派高手。

  和李娜所在的四分之一区一样,郑洁、彭帅所处的赛区竞争也并不是最激烈的,只可惜她二人此番抽中首轮对战。“德比战”之后,幸存的中国金花将遭遇邦达伦科、巴托丽等对手。同属该区的扬科维奇、莎拉波娃和萨芬娜是这个赛区整体实力和排名比较靠前的对手,不过她们都曾分别输给过彭帅和郑洁。

  至于彭帅和郑洁的首轮对决,单从本周的交战场面来看,似乎郑洁拥有绝对的优势,在比赛中一度让彭帅无计可施。然而,做为国家队的队友、双打赛场的竞争对手,郑洁和彭帅彼此间非常熟悉。墨尔本炎热的天气更是对运动员的最大考验,临场所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准和信心将是决定两人谁能晋级的关键。

  除上述三人外,中国队还有张帅和韩馨蕴两员小将已经投入资格赛的争斗。北京时间今天中午,首战完胜晋级的韩馨蕴击败白俄罗斯选手泽哈维奇,晋级第三轮,距离澳网正赛仅仅一步之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