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春晚笑声不断 白岩松选最错误时机调侃国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羽春晚笑声不断 白岩松选最错误时机调侃国足
2010年02月11日 09:1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是国家羽毛球队的好朋友,已经主持了多届羽毛球队的春晚,他的调侃也算是国羽春晚的一个固定搞笑节目。昨天,在国羽的春晚上,主持人白岩松不忘调侃中国足球,但他肯定万万没有想到中国队在他调侃之后结束了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

  “这球一用脚玩,崔局就笑不起来了”

  “原本央视要直播我们的羽毛球队晚会的,但是基于羽毛球队和央视的良好合作和友谊,如果先直播羽毛球队的晚会,那三天后的央视春晚就没法看了,所以我们只好录播。”白岩松幽默的开场白先把大家逗笑了。而当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笑着发表了讲话后,白岩松串场说:“凡是在体育总局,用手玩的球,崔局都是笑容满面的,这球一用脚玩,崔局就笑不起来了。”这番对足球的调侃,立即又引来了笑声。

  2009年主持完羽毛球队的春晚后,白岩松曾表示:“主持羽毛球队春晚已多年,他们的水平进步太快,‘露点’、‘露底’、露才华,惊艳之处不断升级。当然主持羽毛球队的春晚,我可以找到‘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淋漓尽致的发挥感,但真回到我的地盘――央视的春晚就难啦。”在白岩松眼里,羽毛球队的春晚,并不仅是一台娱乐的事件。而“已经成为羽毛球队塑造新的运动形象的重要载体;而同时,体操队的春晚,水平也渐长,巧合的是,在前两天国家体委表彰各运动队和运动员的2008年时,获得世界冠军的次数,羽毛球第一,体操队第二。看样,时尚与运动成绩双丰收。”

  “今年是凳子舞,明年上钢管”

  昨天的国羽春晚以歌舞为主,林丹与男单一组参加了《POKER FACE》的舞蹈表演。本次与队友合演舞蹈,似乎并不能突出超级丹在国羽中的中心地位,但他本人并不介意,“本来想演一个魔术的,但后来还是希望跟团队在一起。这样的时刻,个人表现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大家开心、能够给所有观众带来笑声就可以了。”压轴出场的男双一组的劲舞《sorry sorry》成为晚会亮点。他们是所有小组中训练时间最长、最为艰苦的,场上的效果证明队员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白岩松甚至这样问领舞柴飚:“这是一名业余羽毛球运动员,你业余练羽毛球多少年了?”

  女单组的姑娘们穿着帅气的黑西装,大跳迈克尔·杰克逊的热舞。表演结束后,姑娘们言犹未尽,她们笑着表示,“今年是凳子舞,明年上钢管!”女双组也抛弃了连演数年的搞笑情景剧,加入到劲歌热舞的时尚行列,她们演出的主题是最近十分流行的《茉莉火》。不过鲍春来一改去年的狂野风格,一曲柔情的《春天花会开》让人印象深刻。和去年不同,今年国羽教头们不是分散在各个组与队员们一起表演,而是全部 20个教练进行诗朗诵《难忘2009》,回顾了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羽毛球队在世界大赛上的辉煌历程。晚会中,李永波和儿子李根均上台演唱,李永波与庞龙合唱了《兄弟干杯》,李根则是独唱一曲。

  除了热闹的春晚,国羽昨天还举行了世界冠军上榜仪式,获得2009年苏迪曼杯团体赛冠军的三位成员王琳、马晋、潘攀光荣上榜。今天上午,国家羽毛球队将进行最后一次训练,随后全队放假7天,将于19日在北京重新集结。(杜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