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张继科刘诗雯分获乒乓球亚洲杯男女冠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选手张继科刘诗雯分获乒乓球亚洲杯男女冠军
2010年03月29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28日电 (记者 唐贵江)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28日进行最后的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张继科以4比0横扫新加坡老将高宁,首次问鼎亚洲杯男单冠军;女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则以4比2战胜队友万宁,获得亚洲杯女单冠军。

  在本次亚洲杯初赛中,张继科先是以2比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张继科表现神勇,以4比1战胜奥运冠军马琳与队友许昕会师半决赛;半决赛中,张继科又以4比0的成绩横扫许昕晋级决赛。

  在28日晚的决赛中,张继科一开局就占据上风,很快以8比4大比分领先,虽然高宁此后追回一些比分,但张继科仍最终以11比9拿下首局。第二局张继科表现更为神勇,很快以11比3再下一城。第三局,第四局张继科再以11比6、11比7连下两城,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的女单决赛则是在中国队的“内战”中产生,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在本次亚洲杯中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记录杀入决赛,而她的队友万宁在半决赛中以4比3险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也以不败纪录进入最后的冠军角逐。

  28日的女单决赛,由于同在一个队伍,双方均非常熟悉对方的打法,而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刘诗雯显得更有优势,经过6局的较量,刘诗雯最终以4比2战胜万宁获得冠军,这也是刘诗雯获得的首个亚洲杯女单冠军。

  一年一度的亚洲杯赛是亚乒联盟主办的两大赛事之一,比赛只设单打项目。本届亚洲杯赛,有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新加坡队等队伍的男、女各16名选手参加,男女冠军最终均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