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曝张怡宁准备要小孩 回归希望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教练曝张怡宁准备要小孩 回归希望不大
2010年03月31日 07:59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8日,中国乒乓球国手张怡宁和徐威在北京举行婚礼。图为张怡宁大婚崔永元担任司仪。 中新社发 王瑞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最近,张怡宁称,只要国家队需要,她随时都会归队。昨天,一位离开北京队不久的教练告诉记者:“她暂时应该不会回来,毕竟已经29岁了,她正在准备要个小孩。”

  去年10月18日,张怡宁和丈夫徐威在北京举行了婚礼。随后,张怡宁便获得了一个至今没有结束的婚假,而且确定缺席今年的世乒赛。其间,面对外界盛传的退役 传闻,今年1月份,张怡宁专门在南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称暂时并不会退役,但也没有表示何时重返国家队。此外,记者前不久从北京乒乓球队获得证实:张怡 宁不参加今年的乒超联赛。

  张怡宁暂时告别国家队后,中国女乒主帅多次声称,中国女乒现在缺少领军人物。那么,国家队为何又给张怡宁一个没有何时结束的长假?

  对此,这位刚离开北京队的教练解释说:“这么多年了,张怡宁一直在为乒乓球拼搏。如今结婚了,还要和丈夫分居两地,有点不近人情啊。张怡宁现在主要待在香港,年纪也不小了,现在正在打算要个小孩。”

  如果张怡宁真的准备要小孩,那么,即便国家队需要,她还能赶得及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吗?

  对此,该教练笑着说:“国家队之所以同意给张怡宁放假,我想是有原因的。你看看国家队现在的几名队员,刘诗雯、郭跃、李晓霞、丁宁等人,她们的实力在目前的世界乒坛是顶尖的,别的国家没有运动员能超过她们。”

  针对中国女乒目前缺少领军人物,该教练更是一笑置之。他说:“中国女乒的这些队员都很年轻,还需要通过世界大赛的锻炼。现在,国家队也有意让年轻队员多参加 国际比赛。张怡宁的成长也是有过程的,1999年,她就获得了世乒赛的女单亚军,但真正成为领军人物,也是2004年之后的事情。所以,我们要给中国女乒 现在的年轻队员一些时间。”

  按照该教练对张怡宁的了解,他觉得,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张怡宁重归国家队的可能性不不大。“张怡宁所 取得的成就,已经到顶了,她什么冠军都拿了,不可能再突破已有的高度。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她的状态肯定会慢慢走下坡路,急流勇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 这样一来,她的离开,也给国家队年轻小将更多的机会。对她个人来说,继续参加比赛,无非只是增加一些收入而已,可是,她并不缺这些。当然,前提是现有队员 的发挥能够满足国家队的备战任务。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想,张怡宁不会因为个人的想法而说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