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波印象:训练比赛努力性格偏内向 常受高崚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波印象:训练比赛努力性格偏内向 常受高崚训
2010年04月13日 16: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岁的郑波在国家队待了整整十年。作为一个双打选手,成绩和名气在很多时候要取决于搭档。在国家队的这十年,郑波身旁的人先后是桑洋、赵婷婷、高崚和马晋,他真正受媒体关注是和高崚搭档混双的两年时间。那两年,成绩让郑波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也是因为成绩,让原本就内向的他更一直活在奥运冠军的阴影里,他很努力,总是从自身找原因,总是想赢球,却又在每次输球后信心备受打击。

  2006年多哈亚运会前,张军突然退役,郑波被挑选和高崚搭档混双,之前他一直与桑洋主攻男双,但一直处在风云组合的阴影中。在多哈阿斯拜尔漏水的羽毛球馆内,刚刚合作的郑波和高崚拿到了混双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几乎所有问题都是由高崚回答,郑波更多的是站在一旁擦汗。搭档时间长了,高崚有时候甚至将郑波推到记者面前,让他回答问题。在两届奥运冠军高崚面前,年龄和资历都差很多的郑波显得稚嫩很多。

  高崚是队里有名的开心果,开朗的性格让她有“大笑姑婆”的外号,而郑波的性格偏内向,性格上的反差也让两人在场上时不时有一些小摩擦。赢球的时候,胜利的喜悦会掩盖一些问题。而一旦输球,问题便无遮拦地暴露出来。直爽的高崚甚至数次批评郑波。2007年中国赛无缘4强后,高崚终于没忍住,第一次在媒体面前批评了郑波,“很多球打在我身后,同伴都没有反应。大家的技术都摆在那儿,就是配合的问题,如果总是这样的话,就没办法了。”

  高崚说这些话的时候,一边的郑波脸色很难看。“还是自己的问题,心态太急了。”跟队采访时间长了,记者都知道郑波一直很努力,但有时候,努力并不一定能换来胜利。郑波在高崚的要求下努力减肥,努力改善后场技术,但北京奥运会上首轮被淘汰让一切化为泡影,压力再度接踵而至。

  本报记者 孙海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