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无“龙”也无首 林丹有惊无险胜朴成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无“龙”也无首 林丹有惊无险胜朴成奂
2010年05月12日 15:0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马拉西亚进行的汤姆斯杯今天进入第二天,中韩焦点之战林丹有惊无险地拿下朴成奂,从而为中国队4:1战胜对手奠定基础。

  林丹和朴成奂的比赛无疑备受关注。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林丹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抓住对方失误,把握了最后几个关键球,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都进入了状态,有“林丹克星”之称的朴成奂在11:17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连追8分,反以19:17领先。此后林丹的自信帮助他赢得了比赛,在连续挽救3个局点后,最终以25:23险胜。林丹在赛后表示:“自己前面有些失误,最后阶段反而心态积极起来,比领先时更加投入。”朴成奂赛后放言他只发挥了训练的六成水平。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却认为林丹只发挥了三成功力。

  考虑到伤病原因,国羽决策层曾想让“风云组合”降至第二双打,不过随着国际羽联的刁难,这一策略最终泡汤。作为国羽本次汤尤杯阵容中参赛次数最多的双打组合,蔡赟/傅海峰今天以21:11、21:12连赢两局,轻取郑在成/申白哲。偶像选手李龙大因伤缺席了比赛,而韩国队的男双实力也因此明显下降。

  第三场陈金2:0战胜孙完虎。随后第四场比赛是双打,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苦战67分钟,最终以1:2不敌韩国的柳延星/高成铉,这也是本届汤尤杯整个中国队丢掉的第一分,3局的比分分别是:19:21,21:19,19:21。三局总共输了两分,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鲍春来连赢两局,力克李炫一,无愧为本届汤杯最强第三单打。

  尤伯杯在晚上进行,中国队迎战东道主马拉西亚队。率先亮相的王仪涵以2:0轻取马来西亚队的桑纳塔萨,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双打组合马晋/王晓理发挥出色,两局仅让来西亚组合黄惠龄/吴柳萤得到18分,帮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第三场随着汪鑫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她同样用2:0横扫郑清忆,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利。

  至此汤杯和尤杯小组赛已全部结束,中国男女队双双排名小组第一。5月12日汤尤杯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朴成奂)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