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姑娘输给"自己人" 功勋主帅一手带出张怡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乒姑娘输给"自己人" 功勋主帅一手带出张怡宁
2010年05月31日 10:5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夺考比伦杯,新加坡队几乎乐疯了,队员们不约而同地走到功勋教练周树森身边,与这位带给新加坡乒坛无上荣誉的老帅相拥庆祝。不为人知的是,这场世乒赛决赛虽然是在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之间展开,但其实更像是一场中国人之间的“内战”,又或者说是曾经的师徒大战。新加坡主帅周树森在2009年之前一直是北京女乒的当家人,从张怡宁、郭焱到丁宁,都是他一手带出的。

  在昨天的决赛中,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丁宁从10岁来到北京队后,就开始跟随周树森练习乒乓球。别说丁宁的技战术特点,甚至是丁宁打球时的一些习惯动作、比赛中容易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周树森也是了如指掌。冯天薇从前与丁宁的比赛可以用“没戏”来形容,但在周树森到来之后,冯天薇接丁宁的发球明显好了很多,比赛中也更有对抗性,连她自己都坦言,现在打丁宁明显更有办法了。昨晚,冯天薇就在关键时刻破解了丁宁的多个发球,拿下关键的第一盘。周树森手下的队员也全是中国造:冯天薇11岁就在黑龙江体校练习乒乓球,一直在国家二队打拼的她在2007年正式加入新加坡乒总;今年30岁的王越古曾是全国八运会混双铜牌得主;而第三单打孙蓓蓓在去新加坡发展之前也是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球员。

  2009年1月13日奔赴新加坡上任的周树森,在上任之初就表示会将自己之前的经验倾囊相授,而他的目标则是带领新加坡乒乓球队,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摘得两枚奖牌。而本届世乒赛上,这支由海外兵团打造的新加坡女乒已经从中国女乒抢下了冠军。“新加坡女队大有可为。”周树森上任时的豪言犹在耳际。而中国女乒一直喊着的“狼来了”,真的就这样突然出现在身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