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晋级笑谈冠军定律:签位上佳纯属理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晋级笑谈冠军定律:签位上佳纯属理论
2010年06月24日 08:3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中国金花排名最高的大满贯种子,李娜昨天在温网首轮没有遭遇太多的挑战。7比6、6比2战胜南非选手斯齐皮尔斯,顺利挺进第二轮,李娜心情无比轻松,在新闻发布会上屡屡调侃记者。

  在伯明翰终于收获了自己30个月来的第一个冠军,李娜信心十足地来到了全英网球俱乐部。紧张和压力在首盘还略有显现,不过落后反而激发了李娜的斗志,顽强扳平比分,并在抢7大战中7比5险胜,李娜第二盘又以6比2横扫获胜。“之前我都没有看过她的比赛,只看过她训练。她比赛的节奏非常快,开始还真不适应。”李娜说,“第一盘主要还是试探,能够赢下来,心理也就顺畅多了。”

  取胜的李娜心情轻松,对于有记者认为李娜签位上佳,中国金花笑着反驳,“你觉得好吗?谁好打啊,都不好打。每名对手的特点都不一样,签位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心态和临场的发挥,三个大满贯我都输给了冠军,他们说赢了我就能拿大满贯了。”

  在命题点评斯齐亚沃尼时,李娜力挺好朋友,尽管法网新后首轮就遭到了淘汰,“我跟她说,要给我签名。她赢了我之后说,‘感觉自己可以飞啦’。她付出了很多。有人就这样,别人打好了,就说别人幸运,我特别反感这样的人。”

  对于之前退出伊斯特本赛,李娜笑着透露只是休息休息。“都温网了,你还在问伊斯特本啊,已经是过去时了,现在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温网上,我希望能够在本届温网上有一个好的发挥。”当时的对手巴尔塔查还说,看着李娜很痛苦,“她连这点洞察力都没有,所以很快就输了嘛!我没事,就是不想太拼。”李娜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