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办网上麻将大赛 最牛高手狂揽400万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川举办网上麻将大赛 最牛高手狂揽400万分
2009年05月15日 08:5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蓉城雀王大赛网络预赛夺冠 刘显威却对“手搓决赛”没信心

  “比赛进行到第3天,参加比赛的选手太多了,服务器就出现了短暂故障。”承办此次蓉城雀王大赛的巴适游戏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网络预赛中,得分最高的选手是昵称“WW”的选手,他复赛中4030000的得分几乎是第二名的两倍,也创造了整个网络预赛阶段的得分纪录。“全靠一把‘清对杠上花’”,“WW”昨天表示。

  “WW”如此厉害,何许人也?“我叫刘显威,来自青白江,打牌全靠运气”,“WW”对记者透露了自己的身份。“说实话,网络预赛的偶然性要大些,运气好的话,摸到的牌就好得很。复赛的时候,我做起了‘清对杠上花’,把3家人一起关了,一下就挣了很多分”,刘显威把巨大的差距归结为运气。不过,据观看过他在网络上比赛的巴适游戏公司的人员介绍,“他麻将打得很好,出牌明显是经过认真考虑的。尤其是那把大牌,打得很好”。当记者把这些话转述给刘显威时,刘显威笑了,“随便啥子比赛都需要运气。我原来一直喜欢打麻将,后来事情多,慢慢就喜欢在网上打。网上摸的牌要好些,而且也没得那么累 ”,看来刘显威是真正的网络麻将高手,“没得事就喜欢到网上打一下”。

  虽然在网络比赛中,刘显威鹤立鸡群,但是对于现实的“手搓”麻将他信心明显不够,“决赛我没得好大把握,已经很久没有打过真人麻将了”。刘显威这两天并没有突击最后的备战,“这个东西没有必要特别准备”,刘显威一再坚持认为自己的技术很一般,“真是运气好,我那些朋友没觉得我麻将打得好”。当记者请他透露一点麻将技术时,刘显威说道:“认真和心细,其实能参加就行了,重要的是参与,名次都无所谓”。

  由于决赛将采用手搓方式进行,每桌比赛都有裁判,虽然采用成都规则,但总的形式将完全与国际接轨,“每盘比赛需要裁判宣布开始才能进行,比赛选手只允许在比赛时说碰、杠、胡。不能说等等、我看看这些平时大家打麻将时的习惯语言,如果说就是犯规会扣分”,组委会为了让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都清楚规则,还将在比赛前进行专门的讲解,“麻将是种文化,我们举办比赛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大家能懂得该怎么打麻将”,成都麻将与茶文化博物馆副馆长王军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